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23家消费金融公司中18家由银行作为发起人
23家消费金融公司中18家由银行作为发起人
加入时间:2017-4-19 9:02:34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段海涛)日前,江苏银行发布公告称,拟与凯基银行、上市公司二三四五、海澜之家共同发起设立江苏苏银凯基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据了解,这是最新一例银行发起设立消费金融公司的案例,有统计显示,在2010年消费金融公司试点以来,23家获批复的公司中,有18家是由银行作为发起人的。
    江苏银行披露称,公司12日与凯基银行、二三四五及海澜之家共同签订了《发起人协议书》,拟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30060万元与上述公司共同发起设立苏银凯基消费金融公司。
    据了解,苏银凯基消费金融公司注册资本6亿元,江苏银行出资比例为50.1%;凯基银行出资20040万元,占比33.4%;二三四五、海澜之家分别出资5400万元和4500万元,占比分别为9%和7.5%。
江苏银行表示,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消费金融公司发展的政策,为消费金融公司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和空间。本次发起设立消费金融公司,有利于公司实现区域协同发展,更加便捷地为客户提供场景化、线上化、小额化的普惠金融服务,进一步扩大公司互联网消费金融业务规模。
    据了解,自2009年银监会颁布《消费金融公司试点管理办法》以来,消费金融备受资金的青睐。根据第三方平台亿欧网统计数据显示,从银监会2010年年初消费金融试点以来,共有23家消费金融公司获得批复。其中,有18家银行作为发起人设立消费金融公司,其他的消费金融公司则由大型企业发起设立,如苏宁金融、华融消费金融等。
    而2016年则成为消费金融爆发增长的一年。根据多家上市银行以及上市公司年报数据,其旗下消费金融公司业绩在2016年大多实现盈利。比如,外资股东背景的捷信金融实现净利9.3亿元,同比增长超27倍;银行系旗下消费金融公司均实现盈利,只有一家产业系消费金融公司———苏宁消费金融因进一步“跑马圈地”而导致亏损扩大。
    华融信托研究员袁吉伟接受采访时则表示,由于政府对普惠金融支持力度加大,政府希望消费拉动经济增长,与之匹配的消费金融服务需求较大,“尤其是金融零售方面,国内竞争还不够激烈,消费金融领域潜力空间较大。”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