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德州市已拥有上市企业6家,新三板挂牌企业20家
德州市已拥有上市企业6家,新三板挂牌企业20家
加入时间:2017-4-14 9:10:08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记者 谢卫振          
 通 讯 员 李玉胜 郝坤        

    4月6日上午,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金麒麟”,股票代码603586)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敲响了清脆的上市锣声,成为德州市在主板上市的首家民营企业。
    据悉,金麒麟此次共发行股票5250万股,募集资金超过10亿元。该募集资金将用于年产1500万套汽车刹车片先进制造项目、年产600万件高性能汽车制动盘项目、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建设项目等,进一步提升公司在新型制动摩擦材料等领域的创新能力,使产品能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该公司成立于1999年8月,位于山东省乐陵市,是以制动摩擦材料及制动产品为主导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可供刹车片5100多个型号,刹车盘3400多个型号,产品80%以上出口至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国家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企业、中国汽车零部件制动器衬片龙头企业、中国摩擦材料行业龙头企业,乐陵市首家净利润、纳税双过亿企业。金麒麟的股票发行价为21.37元,发行数量为5250万股,预计募集资金超过10亿元。上市当天,该股以涨停板开盘,开盘价30.77元,涨幅超过40%。
    近年来,乐陵市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导、政策扶持、市场化运作”理念,鼓励和推动企业通过上市、挂牌、股权并购等多种方式对接资本市场。按照“培育一批、改制一批、上市一批”的总体要求,出资4900万元设立政府引导基金,筛选出金麒麟、泰山等30家“双型”企业作为上市资源进行重点培植,创新推出了“中小企业模拟上市主要指标评价体系”,用上市公司标准改造企业管理制度。研究出台《乐陵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动工业企业股份制改造和兼并重组工作的意见》,设立专项激励政策,对企业股改、挂牌、上市和对外合资合作等各个阶段给予政策扶持。对成长型、科技型优秀企业,该市还通过邀请专家讲课辅导等方式,帮助企业进一步了解股改挂牌上市方面的业务知识,调动其上市积极性。截至目前,该市企业完成主板上市1家,间接上市2家,实现新三板挂牌3家,场外市场挂牌9家。
    金麒麟成功上市,是对乐陵市“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回报。今年,该市提出了“打造和谐乐陵、诚信乐陵、活力乐陵、生态乐陵,建设富美和谐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新定位和新目标,全市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产业转型,抓招商引资,抓骨干企业培植,放大泰山、金麒麟、国强、希森等龙头企业的规模、品牌和科技优势,通过推进企业上市和新上配套项目来壮大规模、拉长链条。一季度,五金机械装备、食品加工、调味品、汽车零部件、新能源汽车、体育、精细化工等七大产业总产值增幅达13%。
    金麒麟的成功上市,折射出德州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近年来,德州市坚持多措并举,推动资本市场发展,在企业上市培训、政策引导、协调推进等方面,不断加强企业上市支持力度。目前,包括金麒麟在内,该市已拥有上市企业6家,新三板挂牌企业20家,区域性场外市场挂牌企业103家。同时,另有3家企业在证监局审核,4家企业在山东证监局辅导,后备上市资源企业32家,已形成良好的企业上市后备梯队。
    “今年全市力争3家企业上市,2家企业报证监会审核,2家企业报证监局辅导,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6家。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好政府在资源配置中的作用,下大力气帮企业破解融资难题,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德州市金融办主任王玮表示,今年在全力抓好企业上市的基础上,还将大力实施“三航”计划,引导金融资源精准投向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并积极引导企业加强同投资机构的双向对接,努力实现融资多元化。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