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公司 - 山东重工整合海外公司 德马泰克与英杰明年底前完成
山东重工整合海外公司 德马泰克与英杰明年底前完成
加入时间:2017-4-12 19:58:09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王 伟 孙秀红 济南报道

  近日,山东重工旗下德国凯傲集团公司所属的德马泰克公司与比利时英杰明自动化公司宣布整合。
  据悉,凯傲集团于2015年并购英杰明,2016年又以21亿美元并购德马泰克,造就了一个提供物流搬运先进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德马泰克、英杰明作为凯傲旗下单元,共同为世界各地不同市场领域的大中小型公司客户群提供了超过6000套集成系统。
  “整合计划预计将于2017年年底前完成,德马泰克在欧洲的系统整合能力将得到增强。”日前,凯傲集团方面接受经济导报记者采访时透露。
   在业内人士看来,此番德马泰克与英杰明的整合,将由此诞生全球最大的自动导引车供应商。
   
   整合的两项举措
   
  “并购德马泰克之后,凯傲现在正把英杰明自动化合并到由John Baysore领导的全新的供应链解决方案业务细分中。”凯傲集团方面称。
  据经济导报记者了解,整合计划共有两项举措。在第一项举措中,德马泰克将打造一个“移动自动化卓越中心(COE)”,该中心将德马泰克、英杰明自动化和NDC的(最近德马泰克在澳大利亚收购的公司)AGV产品进行技术整合,该中心还将包括英杰明的地链输送系统(E’tow)。
  在第二项整合举措中,英杰明的自动化仓库(E’wds)业务仍以比利时的兹韦恩德雷赫特为大本营,并将整合到德马泰克中欧组织架构中。德马泰克和英杰明将整合双方的仓库自动化解决方案、技术经验和人才,为现有客户和新客户创造最大的价值。
  作为凯傲集团的供应链解决方案业务细分的组成部分,德马泰克和英杰明自动化与凯傲的工业车辆和服务业务细分一起为客户提供从叉车到AGV,再到高端仓库自动化的端对端内部物流解决方案。通过新的组织架构,凯傲集团还将通过整合其研发资源,从而扩大其创新优势,为客户快速变化的物料搬运需求提供更专业有效的解决方案。

   双赢的巨头联姻
   
  作为全球第二大叉车、仓储技术和相关服务供应商,凯傲集团近几年的海外并购可谓紧锣密鼓。
  2015年,凯傲并购英杰明,提供仓库、物流中心和工厂内物流自动化方面的定制解决方案,其产品包括自动化的仓储系统、自动导引车和地链输送系统解决方案。通过对英杰明自动化的并购,凯傲集团在增强其对未来复杂物流自动化项目的专业实力和能力上迈出了第一步。
  “自动化物料搬运解决方案呈现智能仓库和工厂的前景,因此将在工业4.0上发挥关键作用。自动化物流和物料流系统市场快速增长,我们期待在这一领域成为一个领先供应商。”凯傲集团方面表示。
  不容忽视的是,对英杰明来说,凯傲集团的收购也为其创造了机遇。多年来,英杰明自动化一直与凯傲集团旗下的品牌公司紧密合作。成为凯傲的一份子,为其搬运自动化带来了增长机遇,也带来了很大的创新潜力。
  2016年11月,自动化和供应链优化领域专家———德马泰克被凯傲集团收入囊中。这一巨头联姻,被外界认为是凯傲集团2020战略实施的一大里程碑,也使其迅速切入全球物流市场的最顶端。
  作为此次交易的结果,凯傲集团现在依据三大业务细分进行管理并发布财务数据,即:工业车辆及其相关服务、供应链解决方案和企业服务。凯傲迄今为止的业务领域包括四个运营单元,全新的供应链解决方案业务细分包括德马泰克、英杰明自动化和Retrotech,企业服务则包括总部职能和集团层面服务,如内部物流和IT等。
  此番巨头联姻可谓双赢。德马泰克可利用凯傲集团在欧洲、中国和巴西等关键市场的品牌声誉和领先市场地位,而凯傲集团则可受益于德马泰克在美国和欧洲自动化市场的强大地位。这种互补性将产生成本协同增效效应。更重要的是,凯傲集团完善的销售和服务网络与德马泰克庞大的客户装机基础相结合,进一步发掘了软件、服务和系统更新等业务领域销售额增长的潜力。




编辑:陈罡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