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热点 - 男子疑遇出国劳务黑中介 质疑山东佳达出国咨询有限公司
男子疑遇出国劳务黑中介 质疑山东佳达出国咨询有限公司
加入时间:2017-4-12 9:17:18  来源:济南日报

交了1万多元的中介费,想办理出国劳务挣点钱,却迟迟没有消息,想退费,中介公司却玩起了“失踪”。近日,党报热线接到成都市民爆料,称自己在济南疑似遇到黑中介,希望有关部门予以协调解决。

  想要出国挣钱交了11500元中介费

  42岁的成都市民郑先生是成都市一家餐厅的厨师,两年前,他在成都市区买房后就开始还房贷。因为孩子正在上大学,家中还有两位老人,他每个月开销较大。2016年10月,郑先生带家人来济南旅游时偶然认识了山东佳达出国咨询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任总”。在“任总”的介绍下,郑先生得知出国劳务能赚大钱。

  2016年12月8日,郑先生来到济南,在“任总”负责的山东佳达出国咨询有限公司办理了去非洲某国的出国劳务,并在当日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交纳了11500元的中介费。

  交上中介费以后,“任总”向郑先生口头许诺两个月内能成功出境,并要求郑先生办理了非洲过境的健康证等相关证件。

  收钱后玩失踪 电话不接微信拉黑

  回到成都后,当郑先生询问“任总”关于出国的事宜时,却迟迟得不到答复。眼看着两个月期限已近,今年2月中旬,郑先生多次拨打“任总”的手机却迟迟无人接听,“打座机和手机都没人接,微信把我拉黑了,之前我和他打电话的录音还有呢,银行转账的凭条也有,就是没签合同。”4月8日,在多次维权无果后,郑先生向党报热线打来了求助电话。

  4月8日下午,根据郑先生提供的线索,记者拨打了“任总”的电话,对方称“不清楚”后随即挂机,待记者再次拨打时已经无人接听。随后,记者在济南市工商局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查找“山东佳达出国咨询有限公司”,公司注册地址为历下区泉城路,后来将公司地址变更为天桥区好望角附近,“任总”正是该公司股东。

  难寻管辖部门想要维权难上加难

  4月10日,记者就此事致电天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称出国劳务中介公司因其特殊性,暂不属于工商管辖范围。随后,记者又联系了天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在查询后称,目前在天桥区的出国劳务中介公司中并没有查询到山东佳达出国咨询有限公司,“可能当初的注册地不在天桥区,建议去注册地的管辖部门查询。”

  10日下午,记者致电历下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名工作人员称出国劳务中介不归人社部门管辖,因此无法查询其是否具有相关资质。

  针对郑先生的情况,有律师称因郑先生与对方只是口头协议,并未签订书面合同,想要维权有些难度,但对方不出示合同的行为属于不合法,郑先生可通过起诉等手段来维权。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