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公司 - 力帆80岁董事长尹明善宣布退休 继任者陈卫有留学背景
力帆80岁董事长尹明善宣布退休 继任者陈卫有留学背景
加入时间:2017-3-29 14:29:43  来源:重庆晨报

尹明善(右二)与他的继任者们在一起,右一是陈卫。尹明善(右二)与他的继任者们在一起,右一是陈卫。

  “八旬不退,力帆衰颓;后继有人,力帆腾飞。力帆走过弯路,愧把客商辜负;而今走上坦途,工厂客商同富。商家关照,力帆荣耀;力帆妖娆,老尹逍遥。”昨日,在力帆轩朗和力帆X80的上市发布会上,年届八旬的重庆力帆掌门人尹明善诵读完一首诗词后,宣布了自己的交班计划。在现场,尹明善一度哽咽。

  一首诗词“谢客商”,宣布将退休

  昨日,一场名为“新力帆 新征程”的2017力帆汽车新品发布会在悦来国博中心N6馆举行。在董事长寄语环节,当穿着淡蓝色休闲西服的尹明善上台讲话时,台下立马响起了掌声。“我要满80岁了。”尹明善表示,他上台讲话想要表达的第一主题是“谢客商”。

  “八旬不退,力帆衰颓;后继有人,力帆腾飞。力帆走过弯路,愧把客商辜负;”说到此处,尹明善一度哽咽,深深地向台下的客商鞠了一躬,掌声又起……

  “而今走上坦途,工厂客商同富。商家关照,力帆荣耀;力帆妖娆,老尹逍遥。”在诵读完这首诗词后,尹明善宣布自己将退休。随后,他向大家介绍了力帆的继任者,“现任执行董事长、首席科学家——陈卫博士,是未来力帆的董事长,我们请他上台。”

  继任董事长有留学经历和技术背景

  其实在此之前,陈卫接棒尹明善的消息早已有之。早在2015年6月的一场公开活动中,尹明善就曾公开宣布将交班给时年45岁的力帆股份(8.980, -0.04, -0.44%)总裁尚游及时任公司首席科学家、总工程师的陈卫。但同年8月,力帆股份公告称,尚游因身体原因辞去总裁职务,仅保留董事职务。

  陈卫是2015年加入力帆团队的,当年5月26日,力帆股份公告称,收购陈卫创办的重庆无线绿洲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并聘陈卫为总工程师、首席科学家。公开资料显示,陈卫毕业于美国伍斯特理工学院,获得电子工程硕士和博士学位,他是SCDMA/McWiLL无线通信技术的创始人之一。有分析人士指出,陈卫本身有海外工作和求学背景,视野开阔,尤其是在车联网等领域具有丰富经验,这样的履历和背景对力帆未来的转型有一定帮助,其很容易在众多高管中脱颖而出。

  此前,尹明善在接受重庆晨报采访时也表示,交班问题是团队问题,并不是单纯地交给儿子、女儿或者其他人就行了。在尹明善看来,企业要做成百年老店,克服“富不过三代”的魔咒,就必须引进现代企业制度,像福特公司那样依靠团队。

  还有两位继任者一同被请上台

  受尹明善邀请上台的不只陈卫。“再请现在的总裁牟刚、副总裁马可也上来。”随后,陈卫站在了尹明善的左边,牟刚、马可站在了他的右边。

  陈卫被尹明善称为“海龟”,尹明善说他是“从天上飞来的”,“而我们的总裁牟刚先生,则是从地上长出来的。”尹明善说,牟刚到力帆19年,自己看着他一步步成长,“刚来的时候是大学生,连当小组长都不够资格,现在成长为了总裁,这既有环境的因素,但更主要是他本人的能耐,力帆曾经有好几年一半以上的利润来自牟刚先生的创造。”

  “我请求未来的董事长、总裁,好好为我们的客商服务,为他们创造财富,也希望媒体关注力帆未来的董事长和总裁。我本人80岁了,陈卫60多,牟刚40多,马可只有32岁,这样一个梯队,会给商家带来美好的希望。”尹明善说。

  经过这一番表态之后,尹明善是不是正式退休了呢?力帆股份董秘表示,这只是一个消息,接下来还要走手续流程。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