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公司 - 力帆股份尹明善再陷退休传闻 董秘:只是移交部分工作
力帆股份尹明善再陷退休传闻 董秘:只是移交部分工作
加入时间:2017-3-29 9:13:2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3月28日,腾讯财经一则“尹明善宣布退休,陈卫接任力帆股份(9.020, 0.00, 0.00%)董事长”的消息被多家媒体转载。该消息称,知名企业家、力帆股份(601777,SH)董事长尹明善,28日对外宣布正式退休,辞去董事长职务,并宣布继任者为力帆股份副董事长、现年61岁的陈卫。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第一时间向力帆股份董秘汤晓东求证,其表示:“尹先生并未辞任董事长职务,只是把一些更多的工作交给其他人,尹先生将继续担任董事长。陈卫先生已在熟悉董事长相关工作,协助尹明善先生处理一些管理事务。”

  有业内人士猜测,尹明善将在今年7月力帆股份董事会换届时退休,现在正处于交接的过渡期。汤晓东对此表示有这可能。

  实际上,作为资本市场有名的“高龄”董事长,目前年近八旬的尹明善多次被传“退休”,同时其也数次流露出退休迹象,而社会各界对其接班人的猜测更是未停止过。

  多次被“退休”

  3月28日,尹明善在力帆轩朗和力帆X80上市发布会上向在场经销商推介了力帆的未来管理团队,宣布力帆新接班人:陈卫任副董事长;牟刚,总裁;马可,副总裁。

  随后,腾讯财经报道称,尹明善对外宣布,即日起正式退休,辞去所担任的董事长职务,接棒者是现任力帆股份副董事长、总工程师的陈卫。

  汤晓东向记者表示:“尹先生并未辞任董事长职务,只是把一些更多的工作交给其他人,尹先生将继续担任董事长。”

  1992年1月,尹明善投资20万元,创建力帆集团,任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公司先是以摩托车起步,后逐步将版图拓展到汽车领域。

  其实,自2010年力帆股份上市之后,尹明善这位“高龄”企业管理者就多次陷入退休传闻。记者梳理资料发现,这些传闻或与尹明善近年数次流露出的退休迹象有关。

  2010年,尹明善曾公开表示计划在力帆上市三年后退休。“我家族里面有能人,我可以推荐其出任董事长,我家族里面人才不如家族外,我们就在家族以外去选拔董事长、总裁的人选。我现在每年都会见4~5名职业经理人,希望能遴选到最适合力帆企业发展的未来接班人。”尹明善当时表示。

  目前尹明善年近八旬,关于其退休的传闻和对其接班人的猜测也更加频繁。尹明善曾对媒体表示,交班问题是团队问题,并不是单纯地交给儿子、女儿或者其他人就行了,要做成百年老店,就必须引进现代企业制度,像美国福特公司一样依靠团队。

  年报资料显示,尹明善的一子一女——现年46岁的尹喜地、现年30岁的尹索微均在力帆股份中担任董事职务。

  2015年6月,当时已经77岁的尹明善在力帆的一场活动现场拉着力帆集团总裁尚游和力帆集团首席科学家、总工程师陈卫共同开启力帆I.Blue1.0新能源战略,并宣布站在他身边的左右干将便是自己心中力帆未来的接班人。

  当时有媒体问及宣布接班人是否意味着他将退休时,尹明善的回复是,“这有个过程,但不会长,两年之内吧。”而眼下距离“两年之期”已经不远了。

  陈卫进力帆才2年

  此次被传接班尹明善的陈卫是力帆管理层中的“新人”。他于2015年加入力帆。当年力帆股份收购陈卫创办的重庆无线绿洲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同时聘任陈卫为力帆总工程师、首席科学家。

 陈卫接班的优势之一,是其有丰富的海外工作经验。力帆公布的资料显示,陈卫毕业于美国伍斯特理工学院,获得电子工程硕士和博士学位。他是SCDMA/McWiLL无线通信技术的创始人之一,并推动SCDMA为商业用户过百万的国内第一个无线通信标准。他的背景有利于力帆股份未来转型。

  事实上,尹明善所看好和扶持的接班团队,近几年确实为力帆注入了新鲜血液,力帆在这期间也进行了一些关键转型。

  今年1月5日,尹明善将其坚守17年的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股权转手,股权变更完成后,当代集团持有俱乐部90%股份,球队也正式更名为“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

  “我确实年龄大了,是时候为重庆足球找到合适的接棒人。”尹明善当时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有分析认为,尹明善年事已高,这些举动或许正是其逐步退出资本市场的步伐。

  截至发稿,记者尚未从汤晓东处得知尹明善本次与其接班人有哪些工作交接。尹明善何时真正退休也尚未可知。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