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图 - 2016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济南拿了个全国第一

 

2016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济南拿了个全国第一




大图  加入时间:2017-3-28 9:52:45  来源:生活日报 

27日,记者从济南市委宣传部获悉,按照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程序,日前,中央文明办对2016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成绩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态管理情况进行反馈。

  济南市年度测评成绩为94.65分,继获得2015年年度测评省会(首府)提名城市第一名后,测评成绩再次位列第一。

  一把手严重违纪或违法犯罪

  2016年被罚5分

  依据2015年正式实施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态管理措施(负面清单)》,因发生政府一把手严重违纪或违法犯罪,济南市2016年测评成绩扣罚5分,综合成绩位列省会(首府)提名城市第三名。

  三年一总评

  济南在省会(首府)提名城市中位居第二

  按照全国文明城市评选三年一总评,2015、2016年成绩分别占总评分15%和25%的原则,目前济南市在省会(首府)提名城市中位居第二名。  

  测评严格:网上审核+暗访考察+入户调查

  据了解,2016年12月,中央文明办依据《全国文明城市(地级以上)测评体系操作手册(2016年版)》,对9个省会提名城市和114个地级提名城市(区)进行了年度测评。

  在对各参评城市创城电子档案进行网上审核的同时,国家测评组以暗访形式,对济南市随机抽取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商业大街、交通路口、社区乡镇、中小学校、广场公园、建筑工地、宾馆饭店、集贸市场、商场超市、政务大厅、景区、网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图书馆、规划馆、医院、公交线路、出租车等公共场所、窗口单位进行实地考察,随机发放80份调查问卷对市民进行街访。

  实地考察结束后,测评组抽取10个不同类型社区,选择220户居民进行入户调查,了解掌握市民群众对济南市文明创建工作评价情况。

  城市的和谐文明

  都是靠每个市民共同维护的

  咱们美丽的泉城也是如此

  可总是有一些不和谐因素

  在我们城市的角角落落里

  简直是不能忍

  网友总结了在济南

  9大最臭不要脸的公认行为

  1插队

   插队的现象屡见不鲜,大家本来排队就心情焦躁,你再搞个特殊插个队那很容易就引发矛盾冲突啊。

  愤怒指数:★★★★☆

  2公共场所无底线虐狗

   适当的虐狗我们单身汪忍,但是你没有底线的虐狗就真的不能忍了!过于亲密的的动作就不要再公共场合进行了吧,怎么也得考虑一下别人的感受吧。

  愤怒指数:★★★★☆

  3强行/任性/随意变道、超车

   都说,日本几乎不存在任性变道,韩国有1/3的人在变道,中国人都在变道。变道多危险知道吗?排队陆续通过是规矩,是文明。你有什么理由任意变道?和排队插队一样的道理。而且,任性变道真的很危险。

  愤怒指数:★★★★★

  4公车性骚扰

   去年济南公交车上的一个女色狼也是火了一把,这不仅仅是女性提起来就反胃的举动,连男同胞们也忍不了了。

  愤怒指数:★★★★★★

  5遗弃宠物

   你既然选择养宠物,就应该对它负责,头脑发热没有经过深思熟虑就养狗是很没有责任心的行为。

  愤怒指数:★★★★★

  6对待服务业的人态度恶劣

   有些人对于地位高的人就跪舔,而对于普通服务员、快递小哥、甚至一些推销人员就态度蛮横。

  愤怒指数:★★★★☆

  7开车随意开远光灯

   在市内灯火通明的路上,开近灯已经够亮了,照样开着刺眼的远灯行驶。在公路上超车会车也懒得打近灯,增加对面司机的判断失误。很容易导致交通意外的好吗!

  愤怒指数:★★★★★

  8“抢钱”的绑架乞讨

   抱大腿的,贴身体的,自虐的,等等小编都遇到过。这样的乞讨已经不仅仅是滥用人们的同情心去骗人了,简直是变相的抢钱。

  愤怒指数:★★★★☆

  9在泉池子里游泳的

   泉水是我们济南人最珍贵的的财富啦,在泉池子里泡脚游泳看起来实在是不太雅观啊。

  愤怒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