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热点 - 山东金麒麟公司环评造假续:当地政府责令企业重新调查
山东金麒麟公司环评造假续:当地政府责令企业重新调查
加入时间:2017-3-24 13:43:52  来源:界面新闻

 3月16日界面新闻以《金麒麟子公司环评涉嫌造假?公众调查至少有35人系其员工》报道了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麒麟股份)旗下全资子公司济南金麒麟刹车系统有限公司(下称济南金麒麟)新增项目环评公众参与调查涉嫌造假一事。3月22日,涉事企业所在地——山东省济阳县政府对界面新闻回应称,将针对报道反映的问题进行整改。

  界面新闻记者日前独家获悉,金麒麟旗下全资子公司济南金麒麟刹车系统有限公司,新增“高性能刹车盘涂装项目”环评公众参与调查涉嫌造假。该环评报告书中公众参与调查的人有数十名是公司内部员工,且不在调查范围内小区居住。界面新闻随机联系了35名参与调查人员,确定其系济南金麒麟员工(或前员工)。

  当时金麒麟向界面新闻回应称,所涉项目的公众参与调查环节,是由厂方委派员工进行调查的,可能存在个别员工自己填写问卷的情况。

  以下为山东省济阳县政府对界面新闻相关报道回应全文:

  2017年3月16日有媒体报道济南金麒麟刹车系统有限公司高性能刹车盘涂装项目公众参与调查人中有35人为本公司职工的文章。针对企业经营中存在的问题,济阳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于3月16日下午召集济南济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济阳县环保局等单位,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监督企业针对媒体所反映的问题进行有效地整改。

  1.责令公司高性能刹车盘涂装项目按照《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和《山东省环境保护厅关于加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的规定,重新进行公众参与调查。

  2.下达《济阳县环境保护局关于责令山东新达环境保护技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整改的通知》书面通知。责令环评报告书编制单位--山东新达环境保护技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加强内部管理,提高报告书编制质量,以确保报告书内容真实有效。

  3、待公司高性能刹车盘涂装项目公众参与调查完成后,济阳县环保局按照《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的要求,对公众意见进行核实。

  中国证监会官网显示,金麒麟股份已于2017年2月27日通过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首发上市的申请,使之成为2017年山东省首家过会的企业。网上发行时间为3月23日。

  公开资料显示,金麒麟股份创立于1999年8月,总部位于山东省德州市乐陵市,是以制动摩擦材料及其制品为主导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系国家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企业、中国汽车零部件制动器衬片行业龙头企业、中国摩擦材料行业领军企业。其80%以上产品出口到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世界诸多大型汽车零部件销售公司的长期合作伙伴,同时为全国多家著名汽车公司提供配套产品。年销售额12亿元。(界面新闻)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