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淄博今年全市计划开工155个重大项目
淄博今年全市计划开工155个重大项目
加入时间:2017-3-24 8:49:44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 3月17日,淄博市临淄区总投资143亿元的2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在这些项目中,有济青高铁临淄北站、少儿齐文化研学基地这样的基础设施和文化项目,还有欧木无纺壁纸原纸、一诺威特种聚醚、永浩新材料锂电池、斐讯云计算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项目。临淄区确保项目开工率、年度计划投资完成率实现两个100%,争当全市转型发展的主力军和排头兵。
  淄博市委、市政府对于经济发展的思路是明晰的:以优质项目为纲,向转型升级要动力,向存量挖潜要空间,向效能改革要实绩,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推向一个新的台阶。
  2017年,全市重大项目共计330个,其中续建项目175个,计划新开工155个,总投资296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26亿元。1至2月份,全市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1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1.3%,计划新开工的155个项目已开工47个,开局良好。
  当前,淄博市上下牢牢树立“谋项目就是谋未来,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全力以赴做好手续、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各项目业主和建设单位,呈现出大干快上、狠抓质量、加快进度的良好态势,确保项目早竣工、早达产、早见效。
  市发改委按照“策划服务做加法,收费审批做减法”的原则,创新项目建设推进手段,全面落实“一线工作法”要求。市国土部门主动到各区县对接服务,解决用地难题,截至目前,市政府公布的330个市重大项目,已办结土地手续232个,剩余的98个项目用地正在有序推进。
  张店区14个计划新开工项目中3个已开工,20个续建项目中19个已复工,完成投资8.5亿元;淄川区淄博建陶创新示范园(一期)、唐骏欧铃新能源汽车车身零部件轻量化自动化生产线等6个项目已开工,一季度按计划开工的项目还有2个;博山区6个新开工项目,山头街道中国陶琉古镇项目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36%,淄博朗盛仓储有限公司钢铁电子商贸园区项目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52.5%……
  项目是产业的支撑、投资的载体,重大项目建设已经成为推动淄博市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通过产业结构的调整和产品的升级,实现腾笼换鸟,焕发出勃勃生机。而围绕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服务业现代化及生态、民生等领域进行的重大项目,正成为引领淄博市未来发展的新动能。  (于春林)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