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太平人寿主动理赔传佳话
太平人寿主动理赔传佳话
加入时间:2017-3-24 8:19:45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一篇引人关注的新闻报道,一群有职业敏感性的保险服务人员,促成了下面这则被传为佳话的保险理赔。  
  2016年3月,媒体上一则关于因病致贫的报道,引起了太平人寿牡丹江中心支公司的关注。报道称,一对年幼孩童的妈妈因病昏迷不醒,急需接受第二次手术。然而,手术费用没有着落,家庭生活几近停摆。为减轻家庭经济压力、照顾生病的母亲,年幼的姐弟欲放弃学业。
  出于保险从业人员的职业敏感性,牡丹江中心支公司运营服务部马上想到这位年轻的母亲是否有保险,是否正是太平人寿的客户?带着疑问,服务人员立刻开始排查。
  根据报道已有的信息,理赔调查人员在系统内进行了仔细核对,最终将排查范围成功缩小至3人。随后,理赔调查人员又与保险代理人采取了一一排除的方式,最终确定,这篇报道的主人公、那位身患重病的母亲,正是太平人寿客户吕女士。系统信息显示,吕女士曾于2009年5月11日购买了太平福禄双至终身寿险,附加真爱提前给付重大疾病保险,保额5万元。
  理赔人员迅速与客户家属取得了联系,了解到吕女士患病的经过。患病前,吕女士一双儿女在牡丹江市一所小学读六年级。为了就近照看孩子们,吕女士在学校附近租了一间小门头房,独自搞起了食杂店的生意,其丈夫则留在老家务农,只有农闲时才会与母子团聚。两姐弟非常懂事,学习成绩优异。每天放学后,姐弟俩做完作业就会留在食杂店里帮妈妈卖货、打扫卫生。到了晚上,他们就与母亲在食杂店打地铺休息,从未抱怨。2016年的大年三十,吕女士开始出现呕吐等症状,后至行动不便,家人迅速将吕女士送到医院救治。经诊断,吕女士患有急性脑瘤出血。虽经抢救保住性命,但一直处于昏迷状态。为了填补前期治疗费用缺口,吕女士家人举债15万元,但面对二三十万元的二期治疗费,两个年幼的孩子主动提出辍学照顾妈妈,减轻经济压力。
  了解到事件始末,太平人寿牡丹江中心支公司理赔工作人员立即启动理赔程序。然而,处于昏迷状态的吕女士无法提供相关资料,其家人也不知该如何是好。基于此,太平人寿当即决定为吕女士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同时与吕女士的主治医生积极沟通,并最终取得医院开具的部分资料后,协助吕女士的家人准备了理赔申请材料。
  经过审核,太平人寿仅用3天时间便做出理赔决定,全额支付理赔款5万元。值得一提的是,最初报道吕女士一家遭遇的媒体,在获知太平人寿的理赔行为后,立即进行了跟踪报道,将商业保险的社会作用传播了出去。(德罡)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