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证券 - 越来越多信用卡人群参与互联网理财
越来越多信用卡人群参与互联网理财
加入时间:2017-3-23 10:57:41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当信用卡人群遇上互联网理财,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近日,51信用卡发布《2017信用卡人群互联网理财大数据》报告 (下称 《报告》)显示,约有88%的信用卡人群购买过互联网理财产品,而且持卡数越多的信用卡人群参与互联网理财的意愿更强烈。

  青年男性互联网理财积极性高

  2013年6月,宝宝类货币基金的问世引爆了中国互联网理财市场,互联网金融的崛起又极大地丰富了互联网理财产品结构,P2P理财、互联网基金、网络众筹、互联网保险等层出不穷。

  事实上,互联网已成为居民理财的常规渠道,操作便捷、期限短、门槛低、选择空间大等特征是吸引用户购买互联网理财产品的动力所在。

  《报告》显示,21-40岁之间的青年男性是这一用户群体的中坚力量。在参与互联网理财的信用卡用户中,21—40岁的人群占比达到91.84%。其中,男性比例更高,超过60%。

  一方面,这是由于互联网快速便捷的特点与青年人群的理财习惯更吻合;另一方面,这一人群对于财富的积累较为渴望,同时在个人财产上也已经有一定的积累。

  但与此相对应的是,并非收入越高的用户参与互联网理财的意愿更强烈。数据显示,月收入在3001-8000元之间的信用卡用户是互联网理财的主要人群,占比62%。月收入在10000元以上的人群占比不到两成。

  据了解,信用卡用户用于互联网理财的金额集中在1万-10万元之间,人均投资额约4.57万元。

  信用卡人群风险意识强

  信用卡人群的信用意识和风险意识高于一般消费者,他们在“分散投资”这件事上执行得更到位。

  《报告》调查发现,信用卡用户普遍会选择2-3家互联网理财平台进行投资,其中,持卡数在2-4张之间的用户更倾向于选择2家以上的平台进行分散投资。

  此外,信用卡用户与一般投资者一样,资金安全是考量互联网理财平台的首要因素。但值得注意的是,他们在选择互联网理财产品时,会优先考量借款人的信用情况即还款意愿,其次才是借款人的还款能力。

  除了保障资金安全,用户对于资金的灵活性也有较高的要求。《报告》指出,有超过55%的人群倾向于选择投资期限在1个月及以下的互联网理财产品。此外,女性人群对于资金的灵活性要求略高于男性。

  据调查发现,广东人更偏爱互联网理财,分期取现位居深圳刷卡消费第二位。东部沿海城市的信用卡人群参与互联网理财的积极性较高,广东地区参与人数排名全国首位,其次为浙江、福建、江苏和山东。

  截至2016年底,深圳信用卡用户的活跃度位居全国第一,年人均分期消费次数达4.37次,高于全国20%以上。除了刷卡购物,分期取现已位居深圳信用卡用户刷卡消费排行榜第二位。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