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土屋路拆违,业主路虎堵门!
土屋路拆违,业主路虎堵门!
加入时间:2017-3-23 8:20:33  来源:齐鲁晚报

22日上午,济南市市中区城管执法局、市中区公安局、舜耕街道办事处出动100多人、两台机械设备,对舜耕路与土屋路交叉路口的两处违建进行拆除,其中在拆除西南角的违建时执法局工作人员遭业主开路虎堵门。经过两个多小时,约2000平米违建均被拆除。

  从2月就跟业主沟通

  总次数不下10次

  “从2月份我们就跟业主开始沟通,总次数不下10次,但是泥沙厂的业主一直不同意,只能强拆。”城管执法局肖科长称,西南角的泥沙厂大约是5年前建起来的,至今由一对夫妇经营水泥和沙石生意,而此处违建主要建在土屋路拆迁遗留的空地上。 “我们多次与业主沟通,但是业主不是很配合。”肖科长说,尽管业主不同意,但在确凿了此处是违建时,城管执法人员根据相关的法律规定对此处强行拆除。“之前业主清理了屋内部分物品,还剩下一部分搁置在屋里,业主一直不拉走,我们只好找来了搬家公司帮他搬。”他说。

  上午9点半,记者看到城管执法人员将业主屋内的冰箱、椅子、餐桌、煤气罐、空调等物品相继搬出,放到搬家公司的车上,整个过程持续了约20分钟。“所有的物品我们都做了统计,拆除行动结束后我们会将其拉到业主的家里。”肖科长说。

  记者注意到,院内的违章建筑用简易铁皮搭建,主要分布在空地的北面和西面,有的屋子里堆满了水泥,有的则堆放着沙石,院内堆放着红砖,院内笼子里还养了一只大黄狗。此外,在离待拆建筑不足1米处,还停放着一辆路虎,正好堵住院子的东北门。

  执法人员经简单商议后,决定将路虎拖到不影响拆除工作的地方。上午10点左右,执法人员搬走屋内物品、拖走了路虎后,开始对泥沙厂开拆。记者注意到,搭建的铁皮屋很不结实,挖掘机两三下就将其推到,同时一并将用砖头搭建的院墙拆除,顿时尘土弥漫在空气中。

  业主声称有合法手续

  经查证地皮归三联所有

  就在拆除工作进行到一半时,业主出现在现场,称他拥有对这片土地的合法手续,并说执法人员会给其相应赔偿,可如今他一分钱没拿到;与此同时,三联郑姓的工作人员也出现在现场,并拿出《国有土地使用证》与业主对峙。当记者要求业主出示相关手续时,业主表示手续放在别处,没带在身上。

  据肖科长介绍,前几年土屋路这块地拆迁,除了西面的几间屋子没有拆动外,其余住户均已搬走,剩下了一大片空地。“5年前,业主在这片空地上建起了几间铁皮房做生意,后来又逐渐加盖房子,用来存放水泥和沙子。”肖科长说,经查证,此块地皮应该归三联所有。

  “如果业主配合拆违拆临工作,自行拆除违章建筑,当时承诺给其一定赔偿,但是多次下达拆除通知,业主拒不执行。现在强拆了,不会给予其任何补偿。”肖科长称,违章建筑拆除后,如果空地没有建设方面的计划,暂时会规划建成绿地。

  之后,执法人员对东南面的广告牌进行了拆除,整个拆除过程持续了5分钟。

  据悉,此次拆除行动是市中区城管执法局配合舜耕街道办事处,共拆除2处违章建筑,一处是位于交叉路口西南角的“泥沙厂”,另一处位于东南角一处广告牌,均为济南市“拆违拆临”行动第二期拆除计划名单内违建,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

  “舜耕街道二期台账拆违总共有30000多平米,现在总共拆除了12000多平米,下一步将有计划有步骤地对辖区内的其他违建进行拆除。”肖科长称,将积极支持济南市的拆违拆临工作,对违建实行零容忍。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