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山东启动十大电能替代工程
山东启动十大电能替代工程
加入时间:2017-3-22 8:15:25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吴淑娟 通讯员 侯婷 丁园园)20日,国网山东电力启动10项电能替代重大示范工程建设,涵盖农业生产、居民采暖、工业制造、交通运输四大领域,预计每年可增加电能替代电量33.67亿千瓦时。并将通过特高压通道引入外省弃风弃光电量,用于电能替代项目,实现电能替代技术的规模化推广应用。
    据了解,10项示范工程包括千座烤烟房绿色升级、万亩茶园电气化综合应用、万个农田大棚电保温改造、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清洁供暖、“5+12”农村清洁供暖、千所学校电采暖、三百台窑炉“煤改电”、四百台钻机“油改电”、京杭大运河港口岸电、半岛蓝色经济区港口岸电。
    山东电力将实施1.8万个农田大棚电保温项目,占地面积约1.9万亩;为17万亩茶园建设电制茶生产线、电排灌、热泵供冷供热及电保温系统;还将联合烟草公司推广建设1000座电烤烟房。预计年增售电量1.88亿千瓦时。
    在济南、淄博、聊城、德州、滨州、济宁、菏泽等7个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推广热泵、蓄热电锅炉电能替代技术,预计供暖面积3400万平方米,其中推广电采暖居民用户21万户,实现年增电量19亿千瓦时。在农村地区同步启动“5+12”农村清洁供暖示范工程,对全省5个试点县(区)和12个试点乡镇的农村地区推广清洁供暖改造,并将在全省选择1000所中小学校推广碳晶电采暖项目。
    针对燃煤窑炉、冲天炉等设备造成大气污染较重问题,山东电力将配合政府淘汰改造燃煤冲天炉1172台,实现电窑炉替代318台。在石油主要产区,将实施钻机“油改电”409台,替代污染较重的燃油机。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