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基金理财 - 基金丰和谢幕前成交量放大十倍 资产荒令折价显魅力
基金丰和谢幕前成交量放大十倍 资产荒令折价显魅力
加入时间:2017-3-21 9:19:10  来源:证券时报

    传统封基3.8%的折价在资产荒年代,成了人人争抢的“蚊子肉”。本周一,传统封基嘉实丰和终止上市,但就在其终止上市前的最后两个交易日里,二级市场的交易额猛增至2.39亿元,也就是说,最后两个交易日有超过1亿元资金入场抢筹,目标很有可能是折价套利。在此之前,嘉实丰和的二级市场每天的交易量多徘徊在几百万至两千万元之间。

  封闭期最长或超过半年

  3月15日,嘉实基金发布了嘉实丰和终止上市的公告,自基金丰和终止上市之日起,基金名称变更为嘉实丰和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上周五即最后一个交易日,嘉实丰和的收盘价为0.971元,场外的基金净值为1.0096元,折价3.8%,高于以往同类封闭式基金到期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折价率。

  业内人士介绍,大量资金参与封转开,主要是参与套利,转成开放式基金后,折价率将不复存在,到时这些资金大概率会选择赎回。但各家基金封转开后开放赎回的时间并不一致,关于基金丰和投资价值的争论,也集中在开放赎回的时间上。

  一般来说,封闭式基金终止上市后暂不开放赎回,开始办理集中申购和日常申购赎回业务的时间将另行公告。这就意味着,基金丰和还需要经历3月22日~4月19日将近一个月的申购期、以及建仓期(现在的新基金的建仓期通常是2~6个月),即经过3~7个月的时间之后,基金将开放申购赎回。在此过程中,原有的持有人须经历确权、折算,目前嘉实基金尚未公布流程。

  资产荒令折价显魅力

有投资者认为,若7个月后才开放赎回,基金净值受仓位中股票价格影响较大,放大套利风险,有一些乐观的投资者则认为,基金在封转开的时候,通常仓位略有下降,不至于在股市大跌时损失惨重。记者查阅嘉实丰和最近5个季度的股票仓位,从2015年四季度开始到2016年四季度,其仓位分别是74.94%、53.1%、74.53%、69.84%、70.94%,处于同类基金中位数以下。

  一些套利者认为,资金荒的背景下,此前的折价率仍然值得冒险。“用最乐观的封闭3个月方案来计算,3.8%的折价,减去0.5%的赎回费,再减去其他费率,到手的收益大约为2.9%,折合年化收益是11.6%,收益率相当可观。”有投资者告诉记者。也有投资者认为,若认可基金经理的投资历史和投资思路,并对后市看好,利用最后两个交易日进入,得到3.8%的安全垫,并长期持有也是可行之举。

  据了解嘉实丰和成立于2002年3月22日,主要投资于价值型股票,转型后,基金投资方向为分享中国改革与发展成果,密切跟踪中国经济发展背景下产业转移、格局变迁、主题带动和企业成长的投资机会。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