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山东海化集团旗下房企负债累累被甩卖
山东海化集团旗下房企负债累累被甩卖
加入时间:2017-3-20 15:24:13  来源:鲁网

资料图(图片来源网络)

  鲁网3月20日讯(记者 罗燕)房地产市场瞬息万变,昨日还赚得盘满钵益,也许今日就将关门大吉。随着楼市限购政策加严,并不是所有房企日子都好过。记者今天从北京产权交易所官网获悉,山东海化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海化集团)旗下子公司山东海化房地产有限公司(简称海化房地产)今日起挂牌拍卖,其转让底价为15878.53万元。

  母公司持有“中国海洋化工科技第一股”

  挂牌信息显示,即将拍卖的系山东海化集团全资子公司——海化房地产100%股权及6500万元债权。山东海化集团官网信息显示,山东海化集团有限公司位于潍坊市西北部,以发展海洋化工新兴产业为主导,集科、工、贸等为一体的现代化特大型企业。集团现有职工21000余人,资产总额140多亿元,下设43个分、子公司和一个国家级技术中心,建有企业博士后工作站。主要产品有40多种,其中30多种产品通过了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拥有“中国名牌”产品1个,“山东名牌”产品6个,产品销往全国并出口40多个国家和地区。

  1998年,以山东海化集团母公司作为独家发起人,采用募集方式设立了山东海化股份有限公司。同年5月,“山东海化”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上网发行,成为中国海洋化工科技第一股。

  2015年亏损 今年楼市紧缩它盈利了

  海化房地产成立于1998年4月15日,注册资本6050.00万元(人民币),系国有全资企业。其2015年度审计报告数据显示,在2015年楼市还红火的大环境下,其营业收入为4010.47万元,营业利润-1101.94万元,净利润-795万元;其资产总计17032.38万元,负债总计2904.49万元,所有者权益14127.89万元。

  不过,虽然此前业绩不佳,今年在各地楼市政策逐渐收紧的情况下,却仍然保持盈利。其2017年2月28日财务报表数据显示,营业收入365.47万元,营业利润22.99万元,净利润29.16万元,总资产缩水至14350.84万元,负债升至7767.77万元,所有者权益为6583.08万元。

  目前正常经营 尚有部分库存

  信息显示,项目挂牌价格由标的企业100%股权、转让方对标的企业6500万元债权组成,其中标的企业100%股权挂牌价格为人民币9378.53万元。如果本项目形成竞价,成交价格的增值部分属于股权价格的溢价。

  目前海化房地产正常经营,截止2017年2月28日尚有部分库存:(1)海化牡丹花园项目:住宅楼96套,储藏室75套,车位103个。 (2)海化阳光花园项目:住宅楼20套,商业楼13套,储藏室20套,车位308个。 (3) 海化盐四区项目:住宅楼4套,储藏室4套。

  截至挂牌日账面产成品中剩余的海化牡丹花园项目、海化阳光花园项目、海化盐四区项目分项目3个项目自开发以来均未进行过土地增值税的清算,且当地税务机关也未要求被评估单位进行土地增值税的汇算清缴。 截止2017年2月28日,标的企业未开发票情况:海化阳光花园项目1套房屋、4套商铺,2个车位,1个储藏室;海化牡丹园项目未给17位购房者开具发票,实际以财务数据为准。 截止2017年2月28日,标的企业海化阳光花园2号车库主体、9号楼、15号楼、16号楼和17号楼主体已审计完毕,未挂账;海化牡丹花园1号楼主体和牡丹花园绿化项目暂未出具审计结果。 截止2017年2月28日,海化牡丹花园项目约有54套房屋已销售,房产证未办理;海化阳光花园项目约有35套房屋已销售,房产证未办理。 截止2017年2月28日,标的企业海化阳光花园2号车库主体、9号楼、15号楼、16号楼和17号楼主体已审计完毕,未挂账;海化牡丹花园1号楼主体和牡丹花园绿化项目暂未出具审计结果。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