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公司 - 瓜子二手车获两张金融牌照 预计三季度盈利明后年上市
瓜子二手车获两张金融牌照 预计三季度盈利明后年上市
加入时间:2017-3-20 9:09:36  来源:证券日报

    对于二手车电商而言,买卖差价和佣金只是“鱼”,真正的“熊掌”在于汽车金融。

  日前,去年12月交易费收入首次突破亿元的瓜子二手车宣布,已经拿下了进军汽车金融的两块重要敲门砖。

  3月17日,在瓜子二手车与58集团联合发布会上,瓜子二手车CEO杨浩涌透露,继获得融资租赁牌照后,公司已于2016年底获得了二手车电商领域首张互联网小额贷款牌照。此外,经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批复同意,瓜子二手车正式接入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接入后,瓜子二手车可查询及上传个人征信信息。“这个资质挺难拿的,花了大半年时间,政府把第一张牌照交给‘瓜子’,也是对我们非常大的信任。‘瓜子’成为目前唯一一家和银行征信系统做对接的二手车电商公司。这个对接是什么意思呢?用户在我们这里买车,我们直接跟银行系统对接,去读你的信用,这个事情大部分情况下只有银行可以做,现在‘瓜子’也可以做了。这将更加完善‘瓜子’的风控体系,同时也对中国人民银行的征信数据提供了有益补充。”

  预计三季度盈利

  明后年上市

  来自瓜子二手车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3月14日,瓜子二手车北京站3月份交易额已超过亿元,北京也成为了瓜子二手车全国范围内首个仅用不到半月时间就实现月交易额过亿的城市。 

  作为国内汽车保有量最大的城市,北京在全国二手车交易量排行榜上一直名列前茅。2016年1月-12月北京新车交易44.98万辆,同期交易二手车67.06万辆,二手车过户交易量超过新车49%。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预测,2017年中国二手车市场交易量可能达到1200万辆。届时,北京的二手车交易也有望再创新高。

  据杨浩涌透露,在个人交易的二手车市场,瓜子二手车的市场份额已经超过50%,“我们去年实现了700%的增长,去年12月单月辆接近4.1万辆,交易额突破30亿元。这个月应该又是一个新高,到今年年底我们将成为全球最大的二手车交易平台。一个月做到4万车辆的成交,一旦到这个规模,再往下做,不管有没有商业模式肯定能挣钱。”

  随着交易额和市场份额的提高,瓜子二手车正在快速接近盈亏平衡点。杨浩涌预计,以目前的发展速度,预计今年三季度就可以实现盈利,上市的最好时间点则可能是明年或后年。“盈利不是最优先的,但是做着做着就盈利了也没有办法。在二手车市场,如果你能把效率提高,围绕交易加上金融保险一整套服务有机会实现盈利的。二手车市场可能是消费金融最大的市场。金融是‘瓜子’一直特别重视的事情,瓜子金融意义相当于蚂蚁金服对淘宝的意义。不管是牌照也罢,积累用户数据也罢,做自己风控、对接第三方系统,我们都花了很多精力去做。我们相信金融对二手车交易非常助力,我们其实已经把二手车金融利率降到比信用卡利率还低了,这也是为什么发展这么快的一个原因”。

  二股东58集团

  全力“加持”

  随着市场成熟度的进一步加快,二手车电商行业也快速进入到“绝杀”阶段,为数不多的“剩者”,正在不惜成本的打广告、拉流量。对于互联网公司而言,流量几乎代表着生死。

  关键时刻,瓜子二手车也呼唤出了“神龙”,那就是自己的二股东58同城。3月17日,瓜子二手车与58集团宣布达成深度战略合作。

 “‘瓜子’每天访问量接近400万,58集团二手车平台的访问量是700万,我们两家加在一起,拥有上千万级的流量,占到整个行业份额超过80%”,杨浩涌表示,“其实过去一年和老姚接触挺多,我们一直在聊,两家走到一起可以做什么样的事情。我们两家拥有最大的个人车源,最大的车商车源,全行业80%流量,希望能看到大格局,建立起‘超级生态循环’”。

  瓜子二手车CTO张小沛表示,双方将在原有合作的基础上,全面升级打通数据端口、业务层面的合作,包括车源数据库接入、车辆个性化检测报告互通、优质流量支持、金融风控、服务相互支撑等。双方合作升级后,将占据二手车领域80%的精准流量,形成二手车领域最大流量集合,依托于此,将助力双方在二手车电商领域构建强势的行业竞争壁垒。

  58集团CEO姚劲波表示:“我作为瓜子二手车的董事参加董事会,每个季度看到数据不断的刷新,作为股东也好,董事也好,作为杨浩涌的朋友也好,都是非常开心的。每次开董事会都是越来越兴奋,因为我们看到数据不断的增长,去年是700%,而且每个季度的增长还在加速。我们非常看好车的市场,甚至认为比房屋市场还要大,中国市场有很大的增长潜力。我们全力支持瓜子二手车的发展,要人出人,要力出力,要钱我们可以出钱。”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