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成武经开区坚持“四高”大力推进转型升级
成武经开区坚持“四高”大力推进转型升级
加入时间:2017-3-20 8:51:04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记者 刘民 荆超  通讯员 袁广义                 

    近年来,成武县经济开发区立足自身实际,加快转调步伐,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服务、高效率运转,大力推进全区建设发展转型升级,开创了该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赶超发展的新局面。
    今年以来,该区党员干部发扬“赛马”精神,比学赶超,形成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

资源整合 高点定位

    近年来,成武县经开区结合园区实际,实行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形成了严密的规划体系和以输变电设备制造业、生物医药、农副产品加工为主导产业的发展格局。
    “我们完善了基础设施配套,提高了园区承载能力,规划区内全部实现了‘七通一平’目标。”成武县经开区常务副主任赵军说,“大项目带动大发展,成武县经开区不但承担着与乡镇相同的工作量,还承担着全县大项目落地、服务、征地、拆迁等繁琐事情。全县14个镇办区,有13个镇办区工业项目落户园区。”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服务大项目建设,成武县经开区实行了项目责任包保制度,即“保姆式”跟踪服务制度,对每一个入区项目,从落地起就落实项目包保责任人,全程协助办理各项手续,协调解决问题,直至项目竣工投产为止。
    此外,该区加大整合力度,实施“腾笼换鸟”。通过嫁接、合作、调剂、转让等各种“腾笼换鸟”的模式,把闲置、半闲置和低效用地向优质项目转移配置,进行资源整合。近几年来,成武县经开区共整合停产企业十多家,盘活土地总计2300余亩。

凝聚共识 创新管理

    3月的成武县经开区,春意盎然,生机勃发。“激情、干劲、超越”主题活动恰如春风吹拂,激发着广大党员干部的创业热情。发展是硬道理,服务是真本领。
    今年以来,成武县经开区紧紧围绕“激情、干劲、超越”主题,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为核心,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整治浮躁、虚假、懒惰、扯皮“四种病”为重点,紧扣推进园区建设,用改革创新的办法着力解决思想根源、体制层面等问题,干部作风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群众根本利益得到有效维护,形成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
    赵军说,“广大干部以追求卓越为荣的信心,激发了干事创业的拼劲、韧劲和干劲。我们对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实行优化组合,根据工作能力、人才需求让各部室、管区挑选,并新制定详细的2017年规章制度,成立督察办公室,建立健全了干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形成了用制度管人管事的局面。”
    该区还立足实际,制定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坚持抓常、抓细、抓实,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持续推进作风建设长效化和常态化。用好考核“指挥棒”激活发展正能量,形成了追赶超越的良好氛围。

特色产业 再添活力

    目前,成武县机电设备产业园项目正在施工,整个园区人声鼎沸、机器轰鸣。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占地1平方公里;分为变配电智造、输变电智造、机电创业、科技企业孵化,4个生产功能区,1个综合服务区,集研发生产、政务服务、金融商贸、物流仓储等为一体,是设计标准高、功能最为齐全、配套最为完善的专业性产业园区,配套建设综合性服务大楼、星级商务酒店、职工宿舍、研发中心、生活服务等配套设施11.5万平方米。
    据了解,该项目是成武县六大项目建设之一,也是项目建设稳中有进顺利进展最快的一个。产业园建成后,可容纳中小企业85家,研发机构50余家,将在产业上实现“新而特”、机制上“新而活”、功能上“小而精”、形态上“小而美”的生态、宜业专业产业园,通过特色彰显产业发展魅力,成为全县新的经济社会发展增长极。预计项目达产后,每年可实现产值130亿元,利税20亿元。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