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东营区重点项目遍地开花
东营区重点项目遍地开花
加入时间:2017-3-20 8:50:35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李志海 通讯员 徐淑霞 张蕾)日前,东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佳新能源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进军新能源汽车锂电产业,主要建设年产35亿瓦时动力电池产业基地、2万吨三元正极材料、2万吨废旧锂电池资源循环再利用等项目。项目的实施将建成集电池原材料、动力锂电池、电池管理系统以及新能源电动汽车整车的上、中、下游完整的产业集群,将有效助推东营区新能源产业发展。东营区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力引擎,一个个投资规模大、辐射带动作用强的重点工程项目加速实施,呈现遍地开花之势。
    东营区紧抓项目建设“牛鼻子”,以项目稳增长、促转型、惠民生。前不久,东营区2017年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涉及产业发展、城乡建设、民生福祉的45个重点项目齐头推进,拉开了美丽东营区建设帷幕。今年,该区将深入推进区级重点项目102个,计划总投资410.88亿元。其中,重点建设项目80个,计划总投资300.24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14.59亿元;重点推进项目22个,估算总投资110.63亿元。在重点推进的项目中,投资达5亿元以上的项目11个,计划总投资120.66亿元。总投资达6.5亿元的“三年增绿计划”建设工程、总投资达16.4亿元的利源25万吨/年混合烷烃脱氢工程、总投资达14.7亿元海欣热电联产集中供热工程以及总投资达5.8亿元高佳年产5亿瓦时动力锂离子电池工程“个头大”、效益显著。
    以打造高端石油装备产业基地为目标,东营区着力搭建项目载体,驱动产业转型升级。东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国内惟一 一家以石油装备为主导产业的省级开发区,总控制规划面积33.69平方公里,累计完成基础投资14.3亿元,已引进项目200多个,投产企业百余家。在这里,东营区实施了总投资5.68亿元的石油装备海关直通监管场站,建成了国内惟一的石油装备国际陆港兼石油装备公共保税物流中心;实施了总投资1.92亿元实施的石油装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国家质监总局批准建设的全国惟一的国家级石油装备综合产品质量检测机构,检测能力达570多个品种等。
    东营区还全力加快东营胜利石油科技创新园、山东博济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中国石油装备产业基地国际交流中心等,着力搭建高端项目服务载体,加快产业发展。
    在东营区,项目建设助推现代服务业占到了GDP比重的“半壁江山”。去年,东营区共实施重点服务业项目23个,总投资达229亿元。其中,重点建设项目17个,总投资198亿元;重点推进项目6个,总投资31亿元。揽翠湖温泉旅游度假区、明佳财富广场、东银大厦、新邦涌金广场创富中心等17个项目顺利推进,有力拉动了东营区现代服务业发展。
    去年,该区限额以上企业发展到347家,增加值实现翻番,达到262.2亿元。今年,东营区确定实施18个重点服务业项目,总投资达92.36亿元;实施重点推进项目5个,总投资36.91亿元。该区将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重点引进名、优、强项目,推动现代服务业产业集聚发展。
    一个个城建大项目的顺利推进也将成为美丽东营区建设的“助推器”。今年,东营区将深入推进总投资5.3亿元的黄河南展区新型农村社区龙居社区二期工程,总投资17.9亿元的刘家片区改造工程,总投资5.4亿元的东营区新型城镇化牛庄示范区建设工程等,为美丽家园建设助力。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