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汶上招引项目强链补链
汶上招引项目强链补链
加入时间:2017-3-20 8:48:24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记 者 王长城 通讯员 刘长春 胡克潜 胡群昌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汶上县牢牢把握“求突破、争进位”总要求,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大力推进“产业兴县、工业强县”发展战略,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抓手,优结构、扩总量,抓运行、增效益,着力做大做强纺织服装、装备制造、盐煤精细化工三大主导产业,以工业经济的大跨越带动经济社会的大发展。
    截至目前,联兴能源集中供气项目、迅猛工程机械加工项目、荣恒高档内衣加工项目等22个项目竣工投产;星亚化工25万吨/年合成胶乳项目、安迪新型材料氨基硅油项目等8个项目即将投产运营;中石油(汶上)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鸿诺HMP3吸音材料项目等16个项目也即将开工建设。纺织服装、装备制造、盐煤精细化工三大特色产业在建项目个数、投资均占全县在建工业项目的70%以上。
    经济发展的支柱是项目建设。汶上县坚持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筛选确定了100个重点建设项目和44个县级领导包保项目。对重点项目从项目落地、开工建设、竣工投产实行全过程动态管理,建立重点项目全过程动态管理台账,实时跟踪调度项目建设进度。立足产业发展实行精准招商,突出产业链招商,瞄准世界500强、国内500强、行业100强,引进一批强链补链型项目。确保全年到位市外国内资金70亿元、实际利用外资2000万美元,引进过10亿元项目3个以上、过亿元项目30个以上。
    在紧抓招商引资的同时,该县稳抓现有企业项目培育,扶优扶强骨干企业。深入实施加工制造企业“3211”培植工程和梯队建设计划,加大对财税贡献大、发展前景好的重点企业“一企一策”个性化扶持力度,打造一批行业领先的强企方阵。确保年内新增规模企业15家、主营业务收入过亿元企业13家、利税过千万元企业12家。实施产品质量提升和品牌打造工程,全力扶持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的发展路子,催生一批竞争力强、成长性好、市场占有率高的行业“单打冠军”。继续实施企业人才“十百千”培训工程和青年企业家三年培训计划,培养一批优秀企业家。
    栽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推进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离不开优越的投资环境。该县狠抓载体建设,在园区承载能力上实现新突破。按照“统筹规划、合理布局、突出特色、注重效益”的发展思路,实施园区公共配套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加快形成产城融合发展新格局。创新经济开发区管理体制机制,加大工业地产、基础设施市场化开发力度,确保综合服务中心和供热、供气等服务设施投入运行,年内新上亿元以上项目5个、5亿元以上项目2个,争创省级开发区50强。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