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公司 - 王健林10亿美元海外交易失败 分手费高达5000万美元
王健林10亿美元海外交易失败 分手费高达5000万美元
加入时间:2017-3-17 15:46:54  来源:澎湃新闻

  3月16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Dick Clark Productions,Inc.(简称DCP集团)的母公司Eldridge Industries获得的信息显示,目前万达集团与DCP此前一笔高达10亿美元的交易已经确认终止。 

  Eldridge Industries称,公司在在美国东部时间3月10日在德拉瓦州法院递交了起诉书,由于万达集团无法履行合同义务,决定“终止出售DCP给万达的合同”。澎湃新闻获悉,万达为此或许将支付高达5000万美元的“分手费”。 

  这笔收购原定将在2017年1月17日完成。但当时万达确定没能完成收购,对此,万达启动了一项条款,将合同终止日期延后到了2月28日。作为延后条款的一部分,万达先从收购合同设定的价值5000万美元的终止费中,给DCP转移了2500万美元。此次DCP以起诉的方式,希望强制万达交付5000万美元终止费中的另外2500万美元。 

  至于交易失败的原因,DCP并未透露。截至发稿时,万达集团方面对此也暂无回应。 

  对中国企业海外投资一事,中国人民银行(央行)行长周小川在3月10日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记者会上曾提到,中国对外投资总体是个比较新兴的事物,叫“中国企业走出去”,但一开始企业家对走出去对外面也不了解,现在大家事情做的有点急,数字增长相当快,但有些对外投资和产业政策不符合,比如俱乐部和娱乐等,对中国没什么太大好处,在国外引起了抱怨,对此进行一定指导是有必要的。 

  而此前拒绝王健林收购的好莱坞六大电影公司之一的派拉蒙,其从中国公司引入的10亿美元投资也正面临着阻碍。 

  3月17日,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称,派拉蒙影业母公司维亚康姆首席财务长Wade Davis正在中国与上海电影(37.310, -1.45, -3.74%)集团公司及华桦传媒举行会谈。为保住与中国两家公司达成的10亿美元联合融资协议,维亚康姆及其旗下电影公司派拉蒙影业的高管正在超时工作。 

  2016年11月4日,万达集团宣布以约10亿美元收购美国DCP集团100%股权,这是万达首次进入电视内容行业。此次收购完成后,美国DCP集团管理层将全部留任。 

  当时万达表示,如果这笔交易成功,和美国DCP集团的这笔交易将是万达集团对美国电视资产领域规模最大的一笔投资。 

  然而,据英国《金融时报》此前的报道,美国共和党人对中国进军美国电影业感到担忧,在2016年9月份,有16名国会议员呼吁对中国投资加大审查力度。 

  Dick Clark Productions是一家为好莱坞制作颁奖典礼的电视制作公司,1957年创立,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莫妮卡。Dick Clark Productions拥有20多项著名IP,旗下制作许多重量级的颁奖节目,包括好莱坞仅次于奥斯卡的金球奖、全美音乐奖、告示牌音乐奖、乡村音乐学院奖、好莱坞电影奖以及狄克克拉克除夕夜特别节目等等。 

  美国电影金球奖是美国的一个电影与电视奖项,是美国影视界最重要的奖项之一,该奖项共设有24个奖项,该奖项从1944年起,每年举办一次。而全美音乐奖是美国最富盛名的音乐颁奖礼之一,由迪克克拉克创办于1973年,与格莱美奖、公告牌音乐奖一起被称为美国三大颁奖礼。 

  而上述DCP集团拥有的这些IP所有权及权益大多数为永久持有,同时,DCP集团绝大部分收入来自这些晚会的电视转播权,与各大电视台转播权协议均为长期。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