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热点 - 鲁能亘富、山东高速等建设工地上了扬尘污染治理黑榜
鲁能亘富、山东高速等建设工地上了扬尘污染治理黑榜
加入时间:2017-3-17 14:08:49  来源:济南日报

自今年年初被称为史上“最严治尘令”的文件下发以来,我市建设工地扬尘污染治理情况得到明显改善,但仍有部分项目存在污染济南蓝天的行为。3月16日,市城乡建设委通报了首批治尘不力的项目,45个工地上了济南市扬尘治理“黑榜”,相关责任单位和个人也将受到处罚,并计入不良行为记录。

  近期,济南市、县区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对全市915个房屋建筑/6730个单体、40个市政道路、19个房屋拆迁等建设工地扬尘治理情况进行了拉网式大检查,发现部分单位对扬尘污染治理工作重视不够、疏于管理、施工现场仍存在扬尘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现象,扬尘污染问题突出。按照“约谈一批,曝光一批,处罚一批,问责一批”的原则,市城乡建设委对45个扬尘治理存在突出问题的工地进行了公开曝光,相关责任单位及个人予以全市通报批评,责令限期整改,并计入不良行为记录,违规行为移交城管执法部门进行处罚,同时对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

  建筑工程项目(35个)

  1.景苑综合楼项目

  建设单位:济南绣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1.现场大量建筑垃圾未及时清理;2.现场场地硬化不全;3.现场裸露土地覆盖不严,车辆出入口未设置车辆冲洗设备。

  2.济南海尔绿城全运村T地块

  建设单位:济南海尔绿城置业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1.现场围挡不连续,存有多处缺口;2.出入口保洁不到位、泥多、土多;3.裸露土覆盖不到位、袋状粉料未防尘处理;4.现场建筑垃圾清运不及时。

  3.龙洞紫郡A3地块房地产开发项目

  建设单位:济南华隆置业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1.材料区基坑周边积尘严重、垃圾较多覆盖不到位;2.工地围挡设置高度达不到要求;3.现场垃圾清运不及时,出入口未设置车辆冲洗设备。

  4.济南宇培项目

  建设单位:济南宇培仓储服务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1.现场裸土覆盖不严;2.施工场地道路硬化不全。

  5.熟食肉制品加工生产线项目

  建设单位:山东紫燕食品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1.施工现场及楼内有大量垃圾未清理;2.裸露场地未全部覆盖;3.建筑材料堆放混乱;4.无扬尘治理标牌。

  6.和家园小区项目

  建设单位:济南祥顺置业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1.厂区内裸土覆盖不严,道路洒水频次不足;2.进出车辆冲洗不到位。

  7.春江郦城(雪山c-b地块)建设项目一期

  建设单位:济南盛雪置业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1.进出车辆冲洗设备不能正常使用;2.现场裸露土地部分未覆盖,密目网不符要求;3.现场材料加工区未硬化;4.现场道路未硬化;5.工程围挡未连续设置;6.监督机构责令停工后不服从管理擅自施工。

  8.银丰唐郡6地块建设项目

  建设单位:济南银丰唐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1.现场市政管网施工中,有大面积裸露土未覆盖,且无降尘措施;2.场区内所采用的密目式防尘网规格不符要求,降尘效果差。

  9.时代国际二期建设项目

  建设单位:济南荣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1.施工现场土方部分覆盖不严;2.未安排专人对现场道路及时清扫致现场道路泥泞;3.道路两侧垃圾清运不及时;4.物料堆放散乱、不整齐;5.施工现场喷淋设施配备不完善。

  10.中海华山北片区D地块房地产开发项目

  建设单位:济南中海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1.室外道路、园林景观施工土方作业,未采取洒水压尘等措施;2.易产生扬尘的建筑材料,未采取密闭储存,设置围挡或堆砌围挡,未采取防尘网覆盖等防尘措施;3.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建筑垃圾未及时清运,未采取有效的防尘措施。

  11.荣盛花语馨苑房地产开发项目(一期)

  建设单位:济南荣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1.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建筑垃圾未及时清运,未采取降尘措施;2.施工过程中使用易产生扬尘的建筑材料,未采取密闭存储、密目网遮盖或其他防尘措施。

  12.济南世茂天城1.4期(I)项目

  建设单位:济南世茂天城置业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1.配套园林绿化施工现场建筑材料未采取密闭存储、密目网遮盖或其他防尘措施;2.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建筑垃圾未及时清运,无防扬尘措施;3.开挖、运输和填筑土方等施工作业,未辅以洒水压尘措施。

  13.恒生望山项目(商业商务地块)

  建设单位:恒生地产济南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1.现场局部土地裸露,覆盖等防扬尘措施不到位;2.施工过程中使用易产生扬尘的建筑材料,未采取密闭措施。

  14.兴隆片区F1地块村民安置房建设项目、兴隆片区二环南路南侧F-2地块项目

  建设单位:华润置地(山东)发展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1.室外市政道路、园林景观开挖施工土方作业,未采取洒水压尘等措施;2.大量的土方及易扬尘的建筑材料,未采取密闭储存,设置围挡或堆砌围挡,未采取防尘网遮盖等其他防尘措施。

  15.兴隆片区二环南路南侧F-4地块项目一标段

  建设单位:华润置地(山东)发展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1.现场大量的土方未采取覆盖、洒水等降尘措施;2.施工过程中使用建筑材料未采取密闭存储、防尘网遮蔽等有效的降尘措施;3.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建筑垃圾未及时清运,未采用有效的降尘措施。

  16.济南恒大翡翠华庭(西客站C、D-2地块)项目

  建设单位:济南华府置业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1.现场局部裸露土方覆盖不严;2.现场所采用的降尘覆盖网规格不符要求,降尘效果差;3.现场围挡设置不全;4.现场洗车台不能正常使用。

  17.济南恒大华府B-1地块(恒大时代财富中心)东区项目

  建设单位:济南西实置业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1.现场裸露土方覆盖不严;2.现场所采用的降尘覆盖网规格不符要求,降尘效果差。

  18.济南恒大翡翠华庭项目X3地块配建小学项目

  建设单位:济南华府置业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1.现场部分道路浮土较多;2.砂浆罐处污染较严重,未采取围挡措施;3.现场部分裸露场地未覆盖;4.现场所采用的降尘覆盖网规格不符要求,降尘效果差。

  19.济阳华百电影文化广场项目

  建设单位:济南华百置业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1.现场建筑垃圾清理不及时;2.室外管网施工作业裸露土方覆盖不严。

  20.水木清华项目25、26号楼

  建设单位:山东宝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1.现场未安装自动洗车设备;2.施工道路及易产生扬尘的作业面未采取有效降尘措施;3.现场建筑垃圾清运不及时;4.材料堆放不整齐,裸露土方覆盖不严密。

  21.6000t/a二甲双胍产品线技术改造项目原料车间

  建设单位:山东科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1.现场未安装自动洗车设备;2.施工道路及易产生扬尘的作业面未采取有效降尘措施;3.现场建筑垃圾清运不及时;4.材料堆放不整齐,裸露土方覆盖不严密。

  22.亚洲鞋业服装生产基地项目

  建设单位:山东宝淦实业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1.现场未安装自动洗车设备;2.施工道路及易产生扬尘的作业面未采取有效降尘措施;3.现场建筑垃圾清运不及时;4.材料堆放不整齐,裸露土方覆盖不严密。

  23.油泥砂项目

  建设单位:济南恒腾节能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1.现场未安装自动洗车设备;2.施工道路及易产生扬尘的作业面未采取有效降尘措施;3.现场建筑垃圾清运不及时;4.材料堆放不整齐;4.裸露土方覆盖不严密。

  24.滨河壹号项目

  建设单位:济南浙鲁盛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未开发地块现场裸露土未采用覆盖、绿化等降尘措施。

  25.龙泉国际广场项目

  建设单位:济南新景龙泉房地产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1.裸露土覆盖不全;2.现场场地硬化、清扫扬尘防治措施不到位。

  26.城建文苑项目

  建设单位:章丘市城市建设综合开发公司

  存在问题:1.场地裸露土覆盖不全;2.现场道路周边及易产生扬尘的作业面降尘喷淋系统搭设不全。

  27.龙山东苑项目1—5号楼

  建设单位:济南方达置业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1.洗车平台不符合规范要求;2.场内裸露土覆盖不全;3.场内道路及材料堆放区域场地硬化不到位。

  28.章丘市龙山郡住宅项目一期

  建设单位:章丘龙昌置业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1.洗车平台不符合规范要求;2.场内裸露土覆盖不全;3.场内道路及材料堆放区域场地硬化不到位。

  29.新大陆项目

  建设单位:山东一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1.施工现场部分道路硬化不到位,浮土较多;2.裸露土方覆盖不严密;3.建筑垃圾未及时清理。

  30.西蒋峪房地产开发项目室外配套工程

  建设单位:济南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1.裸露土地未完全覆盖;2.建筑垃圾清运不及时;3.场区内道路未清扫、无洒水降尘措施;4.楼层内垃圾、积尘清扫不彻底;5.建筑围挡破损、不连续。

  31.历城区绿地城二期A地块项目

  建设单位:济南新绿东城置业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1.施工现场围挡设置不全;2.道路未硬化;3.现场没有任何降尘设备;4.大面积裸土未覆盖;5.未安装扬尘在线及视频监控;6.未设置扬尘治理公示牌。

  32.中铁逸都国际项目地块一

  建设单位:济南中铁置业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1.进入工地基坑道路未硬化,车辆经过时易产生扬尘;2.工地出入口未设置洗车平台,冲洗水管无法正常使用。

  33.济南缤润汇广场项目

  建设单位:济南东拓置业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1.土石方开挖、装载过程未采取防(降)尘措施,车行道路未硬化;2.大面积渣土料堆未覆盖;3.洗车设备闲置,车辆出入工地不冲洗。

  34.汉峪海风项目室外配套工程

  建设单位:山东泉海置业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1.大片渣土和裸露土层覆盖不到位;2.出入口保洁不到位;3.路边渣土覆盖不到位。

  35.济南荣宝斋文化艺术工程A地块

  建设单位:山东荣宝斋文化投资置业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1.因凌空抛撒建筑垃圾及自动洗车设备不能正常使用等问题被环保部督办;2.南侧道路部分区域污染严重;3.密目网不符合要求。

  市政、道路工程项目(4个)

  1.济南市大辛河生态治理一期工程(新泺大街至奥体中路段)

  建设单位:济南泉育建设管理运营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1.施工现场内施工便道未硬化;2.部分渣土覆盖不严密。

  2.鲁能领秀城东南片区市政道路项目

  建设单位:山东鲁能亘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路面积尘多,车辆经过产生扬尘。

  3.旅游路南首侧大汉峪片区公用道路项目

  监管单位:高新区管委会

  存在问题:1.东西路未硬化;2.东段无人清扫,车辆经过时扬尘污染严重。

  4.济南绕城高速连接线工程(二环东路南段)项目

  建设单位: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1.道路清扫不及时;2.裸露地面未覆盖;3.物料未按要求堆放、未覆盖;4.建筑垃圾未及时清运、未覆盖;5.现场安全文明施工差。

  拆迁工程项目(5个)

  1.陡沟街道办事处大庙屯工业园拆迁工地

  监管单位:市中区政府陡沟街道办事处

  存在问题:拆迁施工未落实应急预案要求,且拆迁过程中未采取扬尘污染防治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2.土屋拆迁片区

  监管单位:市中区政府六里山街道办事处、舜耕街道办事处

  存在问题:经复查整改不到位,围挡设置不全,裸露的拆迁渣土和生活垃圾未进行处理。

  3.匡山中路路东401仓库对面的拆迁工地

  监管单位:槐荫区政府中大街道办事处

  存在问题:1.拆除作业未采取防(降)尘措施;2.围挡不连续,部分使用毡布临时遮挡;3.裸露地面和拆迁垃圾未覆盖。

  4.潘庄、田庄拆迁片区

  监管单位:历城区政府港沟街道办事处

  存在问题:1.大面积裸露建筑垃圾未覆盖;2.建筑围挡破损严重;3.拆迁场区内部无洒水降尘措施;4.现场覆盖防尘网破损严重。

  5.历城区洪翔路东地块旧城改造项目

  监管主体:历城区房屋征收服务中心

  存在问题:1.部分未设置围挡;2.部分渣土覆盖不到位。

  济南东客站高铁建设项目(1个)

  新站房施工标段

  建设单位:济青高铁(济南铁路局)、济南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1.大量裸露土地未完全覆盖;2.粉煤灰未覆盖;3.场区道路未硬化、无清扫喷淋措施;4.围挡破损不连续。

  站房南广场施工标段

  建设单位:济南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1.大量裸露土地未完全覆盖;2.粉煤灰未覆盖;3.场区道路未硬化、无清扫喷淋措施;4.围挡破损不连续。(来源: 济南日报)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