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枣庄现史上最大规模货车集结闯卡 102辆遭当场查扣
枣庄现史上最大规模货车集结闯卡 102辆遭当场查扣
加入时间:2017-3-17 14:07:32  来源:齐鲁网

枣庄现史上最大规模货车集结闯卡 102辆遭当场查扣

  16日上午近十时,在枣庄市薛城区店韩路路段,数十辆大货车或闯卡或超载,枣庄市调集薛城区、市中区等多区域、多警种共二百多警力进行依法拦截,共查扣违法大货车102辆。此次行动代号为“筑梦坦途”行动的第一次大规模集中行动,战果显著。

  16日上午十时许,枣庄市薛城区店韩路卡点现场,一辆车牌号为苏C牌照的大货车被交警拦下,交警示意司机下车,“你的车存在哪些违法情况,你知道吗?”

  “我的车核载四十吨,现在装了大约也有七八十吨。”面对交警询问,司机略显无奈。“你的车超载50%以上了,除此之外,车辆还非法改装了灯具,车辆靠边,接受处理!”

  卡点现场,除了乖乖配合交警接受处罚的司机,还有一部分大货车司机存在着侥幸心理,有的司机逃跑,有的锁车走人,“对拒不配合采取破窗措施,目前已扣留车辆69辆,剩余8辆。”

  “这辆车涉嫌超载,看到我们设卡,司机锁车之后不知所踪,我们多次喊话,却始终无人出面。”现场查扣的交警虽多方联系,司机却踪迹不见,无奈之下交警采取破窗措施。

  “3月16日上午九点多,薛城交警大队下属的一个中队在正常设卡执勤的过程中,发现有很多超载的大货车集结闯卡的迹象。随后,中队急忙向大队进行汇报。此前我们也发现有零星车辆闯卡的情况,我们都进行了及时制止,像这次这种大规模的闯卡还是第一次见。”大量货车集体闯卡,这也让枣庄市公安局薛城分局交通警察大队大队长李峰颇感意外。

  薛城区交警大队了解情况之后,立即上报给枣庄市交巡警支队以及薛城区公安分局。很快,交警支队紧急调集市中区、峄城区、高新区和支队机关、特勤大队、公巡大队等六个大队,同时薛城特警及当地派出所等共200多警力紧急赶往现场支援。

  “赶到现场之后,让我们很意外。很多大货车拉的都是铁粉、石子而且超载严重,有些车辆超载100%以上。”李峰说,市局党委委员、交巡警支队长黄健带领支队相关领导现场指挥,并成立临时指挥部。“主要是对参战成员单位进行具体分工。”

  很快,现场由薛城区交警大队牵头,对闯卡的车辆进行依法查扣,同时对查扣车辆进行分流。“截止到12点,现场一共查扣了67辆大货车,有些闯卡的车辆我们依法进行截停,查扣的车辆从薛城、市中、峄城等治超点分流出去,依法过磅卸载货物!”

  3月16日11时,接支队指挥中心通知,为积极配合开展严打渣土车严重违法和货车超载超限专项行动,车管所各科室抽调部分骨干力量到路面开展现场查验工作,对非法改装、私自加高挡板等车辆进行现场测量。

  枣庄市整治渣土车违法行为“筑梦坦途”一号行动战果丰硕,截至下午两点多已查扣车辆102辆。行动结束后,市局党委委员、交巡警支队长黄健立即主持召开会议,部署证据固定、源头调查、落实一超四罚等工作。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