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山东违法添加药物企业被查封
山东违法添加药物企业被查封
加入时间:2017-3-17 8:51:50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吴淑娟)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山东部分养兔场违法使用药物、兽药经销站销售违法添加药物的饲料产品、饲料企业违法添加药物问题,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和各地畜牧兽医部门连夜组成工作组赴四地开展执法检查,查封企业饲料及药物,相关责任人被公安机关控制。
    15日晚,央视“3·15”晚会曝光了济南章丘永良獭兔场(下称“永良兔场”)、李八村獭兔场(下称“李八兔场”),莱芜牛泉镇养兔场(下称“牛泉兔场”)违法使用药物;济宁远东饲料兽药经销站(下称“远东经销站”)销售违法添加药物的饲料产品;菏泽山东成武旺泰饲料有限公司(下称“旺泰公司”)在生产的饲料产品中违法添加药物问题。
    当晚,山东省畜牧兽医局成立4个工作组,连夜赶赴济南、济宁、莱芜、菏泽进行现场督导,指导当地有关部门依法开展现场勘查和证据提取、固定、保全,对相关人员进行了问询调查,并进行抽样检验。
    据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局长唐建俊介绍,济南章丘现场查封永良兔场饲料5.1吨,公安机关控制了兔场负责人李某,其对在饲料中添加喹乙醇行为供认不讳;济宁嘉祥现场查封远东经销站“速肥肽”“造肉一号”,公安机关对当事人张某进行了控制,嘉祥县畜牧兽医局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莱芜现场查封牛泉兔场硫酸粘菌素预混剂一宗,公安部门已受理案件并启动调查程序;菏泽成武现场查封旺泰公司饲料十余吨、喹烯酮5公斤左右,公安机关对企业法人代表袁某、工人刘某进行了控制。
    山东将对涉事饲料企业、养殖场户抽取的样品,进行免费检测,为执法调查提供技术支持,并结合正在实施的全省饲料和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计划,进一步增加抽样数量,扩大覆盖面,重点加强对兽药、饲料等养殖投入品的质量安全监督抽检,强化非法添加抽样检测力度。实施兽药残留监控计划,加强对养殖用药的风险评估和监测预警。组织“检打联动”,对监测发现的问题企业、问题产品进行全省重点监控。
    唐建俊表示,山东还将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集中整治行动,通过日常巡查、重点检查、飞行检查、联合执法等方式,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隐患摸排和执法大检查,集中清缴报道涉及的“速肥肽”“造肉一号”“味霸”“厚祺峥重”等问题产品,并对养殖中使用禁用、限用兽用抗生素进行重点治理。
    进一步调查摸清问题产品的来源、流向,对伪劣饲料、兽药产品进行清缴,对养殖中违法使用药物的畜产品进行召回,严防问题产品在市场中流通扩散。在全省组织执法检查,排查风险隐患,对发现的问题企业、问题产品追根溯源。
    “目前,查处工作仍在进行,有关工作进展和调查处理情况,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唐建俊表示。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