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基金理财 - 星石投资:美联储加息虚惊一场 A股有望重回上行通道
星石投资:美联储加息虚惊一场 A股有望重回上行通道
加入时间:2017-3-16 9:50:03  来源:新浪财经

    ——美联储3月份议息会议点评

  事件: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美联储公布3月利率决议,将联邦基金利率从0.5%~0.75%升至0.75~1%,符合预期。但是市场最关注的的议息声明和耶伦讲话都略显鸽派,最新点阵图依然显示2017年加息3次,不及预期的声明发布后,美元指数下跌,美股、美债、金价、油价应声上涨。

  我们的观点:

  板上钉钉的加息,市场已经充分预期:3月份以来联储多位官员与市场做了充分的沟通,迅速提升了3月份加息的预期。再加上近期美国向好的经济数据,4.7%接近充分的就业数据,以及连续接近目标2%的通胀水平,本次加息已经本市场做了充分的Price in。

  美国主动加息经济回暖逐步确认,符合我们对美国乃至全球经济温和复苏的判断:耶伦在会后表示“加息反映经济继续改善,加息并不体现对经济前景的重新评估,企业信心处在良好水平,就业增速稳固,预计就业状况将进一步走强,经济温和增长的情况将持续。”进一步确认了美国经济温和向好的态势。结合近期欧洲、日本等主要经济体的经济数据,印证了我们对美国乃至全球经济温和复苏的判断,在外需改善的背景下,中国的出口数据有望进一步回升。

  加息前市场担忧的“鹰派”声明并没有出现,有望提振市场情绪:在加息前多位联储官员异常一致的鹰派表态,令市场更为关注和担忧但是美联储会做出更快加息节奏甚至数全年4次加息的指引。但是从声明和耶伦的讲话来看,这种担忧可谓虚惊一场,本次对经济和利率的预测较去年12月份并没有发生明显的变化,从点阵图上来看2017年依然是3次加息的预期。耶伦在会后表示“加息比预期中值多一次或少一次都属渐进加息,联储未预计每次会议都收紧宽松”,耶伦的讲话明显偏鸽派,市场之前的担忧情绪将会大大缓解。

人民币短期贬值压力解除,中长期保持稳定:3月份以来美联储加息预期增强,美元指数再次走强,人民币贬值压力又起。由于本次加息被充分预期,以及联储的鹰派不如预期,美元指数在加息决议作出之后应声下跌,美元指数重挫逾1%,报100.5435,创一个月以来新低。美元指数的回调意味着短期人民币贬值的压力得到了缓解。从中长期来看,汇率的走势不仅仅受制于两国的利差,最重要的还是取决于国内的经济基本面情况,在中美同步复苏的背景下,我们认为中长期人民币无忧,维持相对稳定的概率加大。

  不及预期的“鹰派”,短期休整的A股有望重回上行通道:由于对美联储鹰派声明的预期,叠加前期获利盘的了结,使得近期A股市场有所休整。但是目前市场对美联储未来更快加息的担忧已经解除,市场情绪有望受到提振。事实上美联储加息只是外围催化的因素之一,不是影响A股趋势的核心变量。目前A股的核心驱动因素是企业盈利,在宏观经济企稳、行业格局向好、企业投资和融资意愿增强的驱动下,经过短期休整的A股有望重回上行通道。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