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十三五”期间临沂将实现法定人员社保全覆盖
“十三五”期间临沂将实现法定人员社保全覆盖
加入时间:2017-3-15 8:50:3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刘慎平)13日,临沂市人社局官网发布了临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阐明了“十三五”时期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的主要任务和重大政策措施,涵盖了就业、社会保障、人才队伍建设、劳动关系、公共服务等多方面。
  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要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完善人力资源市场机制,统筹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强化职业技能培训等。实现比较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十三五”期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0万人以上,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稳定在93%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
  就业是民生之本,社保是民生之依。“十三五”期间,将建立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实施全民参保计划,促进和引导各类单位和符合条件的人员长期持续参保,基本实现法定人员全覆盖。大幅提高灵活就业人员、农民工等群体参加社会保险比例。鼓励具备条件的进城灵活就业人员和农业产业化从业人员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推进实施建筑业等高风险行业工伤保险专项扩面行动计划。
  完善社会保障制度体系,建立社会保险待遇合理调整机制,实现基金的安全可持续运行。力争到“十三五”期末,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145万人、1005万人、62万人、103万人、60万人。另外,实行“互联网+人社”行动计划,全面发行和应用社会保障卡,力争到2020年,全市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达到900万人,全市持卡人口覆盖率达到90%,实现社会保障一卡通。
  同时,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提高人才质量,优化人才结构,做大做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队伍。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博士后创新人才培养工程、“校企”技能人才培养工程等。规划还明确,继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深化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构建更加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等。在公共服务方面,基本建成覆盖城乡、标准统一、内外协同、方便快捷的标准化、信息化、一体化公共服务体系,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公共服务均等化基本实现。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