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山东消费者投诉连续两年上升
山东消费者投诉连续两年上升
加入时间:2017-3-15 8:44:4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王伟)山东省消费者投诉量连续两年上升,无证经营、虚假广告、消费侵权成为群众举报的三大焦点。这是经济导报记者从14日召开的全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新闻通报会上获悉的。
    “从投诉内容看,质量、合同和售后服务方面的问题仍是消费者投诉的焦点。”省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际水介绍说。
    据悉,去年,全省工商系统受理投诉8.79万件,同比上升23.09%,调解成功6.28万件,同比增加1.17万件,同比上升22.87%;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371.78万元,同比增加105.89万元,同比上升1.69%。商品类投诉仍占较大比重,共56887件,占投诉总量的比重为64.73%,同比上升12.18%;有关服务类投诉30992件,占投诉总量的比重为35.27%。消费者投诉量连续两年呈现大幅上升趋势。
    其中,质量类投诉高居消费者投诉首位,共3.43万件,占比39.03%;合同类、售后服务类投诉分别为1.47万件、9509件,同比上升66.80%、26.99%。从投诉类别看,商品消费类投诉主要集中在家用电器、日用百货、交通工具、通讯器材、装修建材、食品六类,合计占比达78.53%。其中家用电器类商品连续两年位居投诉首位,食品广告宣传类投诉大幅上升引人关注。服务消费类投诉主要集中在修理维护服务、居民服务、住宿服务、餐饮服务四类,合计占比55.43%,且均呈现同比上升趋势。今年共受理互联网购物类投诉942件,同比上升103.46%。消费者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网购商品与图片不符、商品涉嫌仿冒、虚假宣传、售后服务不及时、不履行“三包”规定等方面。
    除了投诉之外,消协还接到大量消费者举报。从举报内容看,无证经营、虚假广告、消费侵权仍然是群众举报的焦点。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