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国家统计局:开发商购地两年多首现正增长
国家统计局:开发商购地两年多首现正增长
加入时间:2017-3-15 8:42:3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讯(记者 王延锋)国家统计局14日发布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今年前2个月,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累计土地购置面积237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2%,去年全年为下降3.4%;土地累计成交价款794亿元,增长12.7%,增速回落7.1个百分点。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在本次数据公布之前,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购地面积负增长已经持续2年多。该数据同比正增长上一次是发生在2014年10月:截至当月底,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当年累计购地面积29736.2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
    此后,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购地面积一直处于同比负增长状态,且下降幅度惊人,一度达到30%以上。2016年春节之后,随着国内楼市的火爆,这一数据的同比降幅百分比减少到个位数以下。而至今年2月底,该数据终于取得了正增长。
    虽然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购地面积正增长,但仍不能与以前的数据同日而语。
    来自Wind资讯的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购地面积22025.25万平方米,这是该数据连续第5年下降,与高峰时期2011年的44327.11万平方米相比遭到“腰斩”。而且,继续往前追溯的话,2016年的购地面积是200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仅略高于2001年的21660.60万平方米。
    开发商购地面积持续下降,或为去年的房价暴涨提供了一个解释。为控制国内一、二线热点城市房价大幅上涨,国家相关部门提出,要增加一、二线热点城市供地规模。这或是开发商购地面积恢复增长的一个背景。
    除了开发商购地面积上涨之外,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总量也在上涨。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前2个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9854亿元,同比名义增长8.9%,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6571亿元,增长9.0%,增速提高2.6个百分点。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6.7%。
    另外,房产销售情况继续保持较高增速。今年前2个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405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5.1%,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2.6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23.7%,办公楼销售面积增长39.1%,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增长31.8%。全国商品房销售额10806亿元,增长26.0%,增速回落8.8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22.7%,办公楼销售额增长49.3%,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增长41.6%。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