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公司 - 恒天海龙又摊上事了 子公司环境违法被罚
恒天海龙又摊上事了 子公司环境违法被罚
加入时间:2017-3-9 9:05:01  来源:鲁网

  

  恒天海龙(资料图)

  鲁网38日讯(记者 鲁珊珊)恒天海龙又惹事儿了!记者今天获悉,近日,潍坊市环保局公布了2月份环境违法案件,恒天海龙股份有限公司(恒天海龙.000677.SZ)的全资子公司等4家企业因环境违法行为被处罚。这让一度远离公众视线的恒天海龙重新归来。 

  

  又惹事儿了 

  潍坊市环保局的通报显示,恒天海龙(潍坊)新材料有限公司排放工业废气的排污单位未按照规定和监测规范设置监测点位和采样监测平台。违反了《山东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十五条和《固定源废气监测技术规范》的规定。依据《山东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六十五条之规定,责令该单位于2017315日前改正违法行为,并罚款壹拾万元整,逾期拒不改正,将责令停产整治。 

  而恒天海龙(潍坊)新材料有限公司正是恒天海龙在2015年成立的全资子公司,后者持有前者100股权。 

  实际上,这不是恒天海龙第一次“惹事儿”了。自2011年以来,公司负面新闻也不曾间断:因违规担保披星戴帽濒临退市、因财务问题被证监会责令改正、因信披问题被立案调查,以及因重整方案被投资者投诉。

  

  四年换了俩东家 

  恒天海龙算得上一家老牌上市公司了,从2011年成为 “A股网红”后一发不可收,四年的时间里更换了俩东家。 

  2012年通过破产重组,剥离不良资产,也就是对山东海龙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等14家子公司及2家参股公司分两个资产包进行打包拍卖,引进中国恒天,公司控股股东由潍坊市投资公司变更为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2015年,兴乐集团又成为恒天海龙的第一大股东。 

  2015年度期间,公司两度进行资产重组。公司于2015713日启动重大资产重组,挂牌出售公司持有的除博莱特51.26%股权、对博莱特负债之外的全部资产和负债,剥离不良业务。20151013日公司再次启动重大资产重组,拟收购杭州妙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和上海灵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新增以网络游戏为主的新兴文化产业业务,希望增加新的业绩增长点。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却骨感,这次重组正好遇上证监会严打跨界并购,只能以失败告终。 

  此后,兴乐集团又成为恒天海龙的大东家。

  

  “扣非”连亏六年 

  尽管如此,恒天海龙的业绩一直起伏不断,几度濒临死亡又获得重生。

  2012年引进中国恒天作为控股股东,使公司资产状况得到改善。实现净利润11.1亿元,相比2011年的-10.12亿元,实现大幅扭亏。但是,公司扣非后的净利润还是-7.06亿元,正负相差18亿。2013*ST海龙更是亏损了2.61亿元,2014年又继续亏损了4.3亿元。 

  连续亏损两年,面临退市风险警示。2015年度期间,公司两度进行资产重组,于是当年实现净利润547.65万,再一度大幅扭亏。但是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之后净利润还是-3.27亿,不过得益于这巨额非经常性损益,恒天海龙成功摘帽了。

  224日,恒天海龙发布了2016年度年报中,母公司的营业收入为0,营业收入全部来自于控股子公司博莱特公司。2016年度公司营业外收入只有54.06万,较上年大幅减少,不过好在得益与上年度剥离不良业务,公司各项期间费用都降低了50%以上,所以公司虽然业绩下降,但还不至于亏损,还实现了净利润452.14万元,不过扣非后的净利润还是负值。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