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山东游资再度“狙击”热点股
山东游资再度“狙击”热点股
加入时间:2017-3-1 8:10:34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杜海 济南报道  

    国海证券济南历山路营业部又“出击”了。
    虽然市场近期整体高位回落,但上周刚刚完成更名的顺丰控股(002352)却成为最大的亮点,在近5个交易日中有4次涨停,5天内累计涨幅超过50%。2月27日盘后龙虎榜显示,国海证券济南历山路营业部高居顺丰控股“买一”位置,买入金额7894.90万元,占全天成交量的6.20%。而在上周五(2月24日)的榜单中,国海证券济南历山路营业部同样高居“买一”,买入金额5521.32万元。在这两个交易日中,通过该营业部在顺丰控股中的投入金额已超过1亿元。此外,中信建投青岛南京路营业部等席位近期也频繁现身顺丰控股交易榜单,显示出以山东席位为代表的游资席位,成了该股连续涨停背后的最大推动力量。
    值得注意的是,在2月2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告诫道,在金融市场上,金钱的诱惑是巨大的,“天使”和“魔鬼”就在一念之间,资本市场上金融家和“金融大鳄”只有半步之遥。
    “一年来刘士余以‘严监管’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如今,其推进资本市场改革的决心更显坚决。”南方一家券商投行部总经理严鹏对经济导报记者说道。

机构获利“出逃”顺丰控股

    早在2月13日,本报刊发独家报道《国海证券济南历山路营业部频登“龙虎榜”隐秘山东游资狙击多股》,当日,报道中重点提及的“妖股”同力水泥(000885)即遭到抛售,卖出金额最大的前5家营业部共计卖出2.41亿元,其中,国海证券济南历山路营业部卖出额4592.43万元。而从2月13日开始,该股也开启了“下跌模式”,到2月28日的10个交易内,累计下跌30%左右。
    不难看出,在经过了前期对同力水泥等建材股的热炒后,山东游资又开始转移视线,并将主要精力投向了顺丰控股。尤其是国海证券济南历山路营业部,近期在二级市场格外活跃。
  在近期这波上涨行情中,顺丰控股受游资助推明显。2月23日、24日、27日,公司连续3个交易日登上龙虎榜。其中,2月24日,上榜席位全部为营业部,“买一”为国海证券济南历山路营业部;2月27日,国海证券济南历山路营业部再度位居顺丰控股买入席位头名。同日,该营业部卖出额4976万元,为龙虎榜卖出席位头名。
  此外,2月27日顺丰控股“买二”位置出现了久违的深股通专用席位,买入金额为3981.34万元,同时卖出金额为441.60万元。而在港交所网站披露的数据也显示,顺丰控股现身深股通当日“十大成交活跃股”排行榜单的第9位,买卖金额与龙虎榜金额相符,这也是顺丰控股首次出现在深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资金敢于借道深股通渠道高位接盘顺丰控股,显示出部分外资对于该股强烈看多的心态。
  然而,在上述营业部席位及深股通席位追高买入的同时,机构席位则表现出坚定的逢高了结意愿。2月27日的龙虎榜还显示,两家机构专用席位现身顺丰控股卖出榜单,卖出额分别为4136.63万元和3641.52万元,分列“卖二”和“卖三”位置。而在此之前(2月23日),曾有三家机构席位集体卖出顺丰控股,合计卖出金额在4000万元以上。另外在顺丰控股此前“三连板”涨停的过程中,没有出现任何一家机构席位现身买入榜单。买入榜上机构专用席位的“缺席”,显示出机构坚决离场的心态。
  顺丰控股为国内速递物流业龙头公司。去年5月23日,停牌1个多月的鼎泰新材发布公告,顺丰拟借道公司上市,鼎泰新材去年5月31复牌后股价曾连续走出11个涨停。2月24日,鼎泰新材更名“顺丰控股”,在深交所敲钟上市,后者正式亮相资本市场,这距离鼎泰新材发布顺丰借壳预案仅8个多月时间。

“野蛮人”巧取豪夺或遭遏制
 
    在锐财经分析师刘江远看来,龙虎榜是公开的主力运作,虽然是盘后统计,但依然具有实际意义。毕竟,根据这些主力资金的进出记录,股民可以分析这些资金是在出逃还是在加码买进,据此做出正向或逆向操作,从而达到获利或止损的目的。
    目前来看,来自国海证券济南历山路营业部的游资,无论炒作同力水泥抑或顺丰控股等个股,都行动迅速且精准踏对了时点,收获颇丰。
    “对于相关游资的精准布局手法,目前还难以置评。但是,如果有证据表明存在信息极度不对称下的利益输送,或者市场的主要波动变成来自货币的数量而不是基本面的推动,就应引起监管方和投资者的注意。”严鹏表示。
    在2月2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刘士余放话称:“‘野蛮人’‘大鳄’等往往披着合法外衣,打制度擦边球,在资本市场上巧取豪夺,侵蚀着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证监会能坐视不管吗?!”刘士余说,证监会首要任务是监管,如果说还有第二任务,也是监管,第三任务还是监管。他强调,在计算分析技术特别是大数据云计算广为应用的今天,资本市场任何行为都有数字记录,任何人任何时候坑害中小投资者破坏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都有记录,证监会都会盯住不放。
    “正如刘士余所言,‘风平浪静好行船’,中国资本市场多年的实践证明,没有稳定的市场环境,任何改革都无法推进。”刘江远说。
    “我到证监会工作后,花了较长时间来了解资本市场的各种乱象,感到很震惊。”刘士余表示,“我倡导基金行业的机构不要做‘野蛮人’或‘害人精’,我说资本大鳄侵害中小投资者那个账迟早要算,都是针对这种行为。但是,不能因为看到哪种行为就推定是某个人干的,这中间有很长的距离。发现行为的蛛丝马迹,要通过调查分析才能找到人。”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