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热点 - 通过美利车金融贷款买二手车 不料多背了万元贷款
通过美利车金融贷款买二手车 不料多背了万元贷款
加入时间:2017-2-28 8:30:18  来源:济南时报

最近,济南市民郑先生遇到了一件烦心事,他2月10日在泺口的二手车市场买了一辆二手车,并使用了美利车金融贷款4.25万元。还贷款时才发现,自己的贷款金额竟是5.3万元。两年后,他实际还款额超过5.8万元。

  疑问1:本来想贷4.25万,怎么成了5.3万?

  2月24日,郑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买的二手车价格是8.5万元,首付了4.25万元,贷款4.25万元。二手车店工作人员向他推荐了美利车金融贷款,并告诉他美利车金融贷款和银行一样,钱都是银行出。于是,他用了美利车金融贷款,贷款期限是2年。负责办理贷款业务的业务员给了他一份协议,协议后面是一个收费项目及价格,他没有仔细看就签了字。

  “贷款后查了一下月还款额度,竟是2425元,超出我的预想。拨打美利车金融贷款的客服电话,查询后才知道,我的贷款额度是5.3万元,其中包括4000元的平台费、4800元的车辆贷款保险、1700元的GPS费用。”郑先生说,除此之外,他还交了5400元的手续费。

  郑先生说,发现自己被多贷款后,他找到了美利车金融贷款的负责人。该负责人告诉他,他们收取的费用,事先已经给郑先生看过了,并签了字,他们收取的费用就是商家的盈利点。经多次协商,最终美利车金融同意给他3000元算作补偿。

  疑问2:增加的贷款额,都花到了哪?

  金融担保公司如何增加贷款额?27日,记者来到泺口的二手车市场,一位二手车经销商王先生道出了事情真相。他告诉记者,与新车贷相比,二手车贷水比较深,费用也各不相同。

  王先生告诉记者,贷款购车主要分两种,一个是通过银行贷款,一个是通过金融担保公司。这两种都要通过卖车者协助办理。通过银行贷款,一般是交完首付后,向销售顾问提供身份证、结婚证、房产证、银行流水等,只要能证明你还得起钱,就能较快获得银行贷款审批。手续完成后银行就会把款项直接打给汽车经销商,并另有家访费、GPS费、3%手续费等,但有的银行收取GPS费、家访费,有的不收。

  另外一种就是汽车经销商推广和自己有合作的金融担保公司,提供各种证明,但资格审查不像银行那么严,更容易快速获得贷款。以郑先生为例,在贷款购买二手车时面对两拨人,一是车商,二是金融担保公司。当购车人决定贷款买车时,就由车商指定的金融担保公司来办理贷款。一般说来,收费的内容主要有手续费、贷款利息、GPS费等。金融担保公司在办理贷款时,就将所有的费用加在一起,把4.25万元虚报成5.3万元。买车者匆忙中签了贷款合同就中了“圈套”。“郑先生贷款项目中的4000元平台费,实际上就是手续费,他另外交的5400元手续费,相当于多收取了手续费。”王先生说。

  疑问3:金融担保公司如何得手?

  随后,记者拨打了美利车金融的客服电话,对方告诉记者,他们在全国各地提供汽车消费贷款业务,每个地方收取费用的标准不一样。如果郑先生对其收取的费用有异议,可通过其总部查询详细信息。记者经多方打听,通过微信联系了济南美利车金融有关负责人,但没得到回复。

  王先生认为郑先生之所以中“圈套”,除了他轻信商家,没注意到其中的猫腻外,还有就是当前二手车贷款的大环境导致的。二手车原本价格较低,贷款业务违约率较高,有银行不愿办理二手车贷款。有的市民因征信不好,在银行获得贷款比较难,往往会选择金融担保公司获取贷款。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