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提升实体发展质量和效益 “烟台制造”优势咋放大
提升实体发展质量和效益 “烟台制造”优势咋放大
加入时间:2017-2-24 8:23:20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记者 王旭光 王兆霞

    17日,烟台市召开2016年工作总结大会,动员全市上下立足新起点,瞄准新目标,担当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发有为谱新篇。会议鼓舞人心、凝聚士气、催人奋进,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2016年,烟台市着眼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全市工作质量效益持续提升,经济发展实现了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增效。全年GDP完成6925.66亿元,同比增长8.1%,增速分别高于全国、全省1.4个和0.5个百分点,经济总量在全国大中城市中由第20位前移至第19位。
    烟台市委党校教授王喜红认为,2016年,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烟台市经济工作仍然稳中有进,取得了骄人的成绩。“2017年是‘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我们还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完成目标要求,必须在厚植发展优势、增强发展动力方面做足文章。要充分发挥好‘烟台制造’这个优势,进一步提升烟台实体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要进一步发挥好烟台的城市特色、文化特色、产业特色,提升烟台品质,提高烟台质量。”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怀着敢胜必胜的信心,发扬敢于担当的精神,乘势而上、激流勇进、加压作为,苦干实干拼命干,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撸起袖子加油干,企业是不可或缺的一环。烟台大丰轴瓦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赵延刚说,作为中国汽车轴瓦行业和中国内燃机轴瓦行业的龙头企业,新的一年,大丰轴瓦将带引领全行业再上新台阶。“大丰轴瓦将深入贯彻总结大会精神,带领全行业努力提升创新创造的能力,增强市场竞争力。一是今明两年完成占地2.2万平方米的国家级技术研发中心和信息化智能化加工和制造建设;二是完成6项产品的标准制修订和12项国家专利的申报;三是拓展高端产品市场,国V以上发动机主导机型的市场占有率达到60%。”
    蓬莱八仙过海旅游景区宣传部长姜山说,旅游业是烟台的支柱产业,大会对烟台旅游业的下一步发展进行了阐述,这也给烟台旅游业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下一步将继续加强、提高我们旅游景区的服务和管理水平。今年水上乐园、度假酒店的开业,必将为烟台旅游形成完整的度假旅游产业链作出新的贡献,让更多的游客到烟台来旅游观光。”
    会上公布的一系列指标、数据,让大家对2017年的工作充满动力。
    去年,市区蓝天白云天数达到342天,同比增加31天,居全省第二位;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14天、同比增加10天,优良率85.8%。这样的数据,对于频频遭受雾霾袭击的国内城市来说,着实亮丽。市环保局政策法规科副科长由国梁说,会上“低碳”“绿色”“获得感”等一系列与国家同频共振的关键词,让人振奋:“作为一名烟台人,我看到这些成绩的第一感受是自豪,能在这样一个空气清新、环境质量良好的城市工作生活是多么令人向往而幸福的事情。其次,作为一名环保工作者,这些成绩和要求对我来说更是压力、动力和责任担当。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围绕大气、水、土壤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身心健康的重点领域,持续加大力度和举措,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全面推动烟台市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让烟台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