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热点 - 东风本田是易盗车型? 实测1分30秒配出新钥匙成功发动
东风本田是易盗车型? 实测1分30秒配出新钥匙成功发动
加入时间:2017-2-23 8:22:50  来源:-都市女报

“5分钟不到就打开了车门,2分钟左右车就发动了。”如果不是看了监控画面,刘先生仍然不敢相信一台车子竟能如此轻而易举地被行窃者盗走。另一位车子被盗的王先生直言“东风本田车子防盗真是太差了”。其实,这并非个案。多家保险公司甚至将本田的多款车型列为“易盗车型”并出台限制性承保政策。

  在汽车之家论坛中,输入“本田被盗”的关键词后,会发现有数百条相关消息,“防盗不好”、“防盗系统不更新”、“看看HDS新版流出的速度就知道了”等答案屡被提及。据悉,保险公司的“易被盗车”名单中,也将东风本田的CRV、杰德、思铂睿等车型纳入其中。

  记者找来了一辆东风本田旗下2013年出厂的CRV越野车,亲自进行了一场实验,在专业开锁师傅的短暂指导下,记者仅用1分30秒就成功配出了一把钥匙,并将车辆发动。而在记者做实验的过程中,一辆奔驰车来到了现场,记者发现在专业开锁师傅的操作下配钥匙至少花费10余分钟。

  长期从事汽车开锁的杨明说:“现在的车子基本上都已采用电子防盗技术,钥匙内植入电子芯片,要发动汽车需要钥匙和车辆之间配对,这个就好比用手机连接wifi,而解码设备就像很多人用的‘wifi万能钥匙’一样,本田的解码设备非常容易买到。”记者随后在网上以“本田汽车解码器”为关键词进行搜索,发现有大量不同型号新旧解码设备出售,且不少还配有操作方法。

  汽车专家罗开俊认为,本田汽车被盗高发,其问题主要出在防盗设置简单,密码容易被破译。另外,在转手销赃上,东风本田汽车比较受欢迎,“好卖”。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