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热点 - 青岛海洋技师学院学生违纪班主任收罚款 现象普遍存在
青岛海洋技师学院学生违纪班主任收罚款 现象普遍存在
加入时间:2017-2-20 10:49:19  来源:齐鲁网

最近青岛海洋技师学院的学生反映称,说是他们班里有个班规,就是违反了学校纪律,就很有可能遭到班主任的罚款。不少学生表示平时生活费都是跟父母要的,平时除了吃饭和一些必须的开销以外,根本没有闲钱用来交罚款。学生反映的情况是真是假呢?《生活帮》记者展开了调查。

青岛海洋技师学院学生违纪班主任收罚款? 回应:学校有规定

  学生违纪 班主任收罚款?

  青岛的小张同学今年15岁,在青岛海洋技师学院团岛校区制冷专业上一年级,如今学上了没几个月,小张是一肚子的委屈。“太烦人了我就讨厌这个罚钱,我们班主任一说罚钱的时候我都急死了,什么事都罚钱,糟心死了。”小张说。

  小张说,学校大部分都是十五六岁未成年的学生,规章制度多自己也能理解,然而学生一旦违反了学校的某些制度,就要承担特殊的惩罚方式,这样的说法是真的吗?记者在青岛海洋技师学院团岛校区展开了调查。

青岛海洋技师学院学生违纪班主任收罚款? 回应:学校有规定

  青岛海洋技师学院团岛路校区制冷专业学生告诉记者:“罚钱,就是违反了校纪他罚你钱,抽烟啊,乱扔垃圾什么的,都罚多少钱,第一次50,第二次100。”

  学生违反了学校的规章制度要上交罚款?那么究竟是谁在收取学生们的罚款呢?

  对此,学生表示:“我们扣分的话就会扣班主任工资,扣班级的分,比如卫生不好,就会扣班级里的分,一扣班级的分就扣他的钱,扣他的工资,然后他就罚我们,他心情不好了,就罚我们。”

  学生们表示收罚款的规矩,不是他们班的自己独有的,很多班级都在实行这样的规定。

  老师:罚款不是目的 会退还

  在调查的过程中,学生们显得有些无奈,那么对于罚款的说法,学校老师又是什么样的态度呢?还没走出学生宿舍,记者就遇到了一位老师。

青岛海洋技师学院学生违纪班主任收罚款? 回应:学校有规定

  青岛海洋技师学院团岛路校区药物专业值班老师表示:“就是三番五次的那种,学校管理不了的,不是说你犯了错误就罚你,就是五次十次不改的,这样警告你,罚钱不是为了罚而罚,是让他改掉这些坏习惯,让他有紧张感。”

  在调查中记者注意到,一说起罚款,学生们都怨声载道,但最终还是把钱交给了老师,那么,如果学生违反了学校规定拒交罚款会有什么样的后果呢?

  青岛海洋技师学院团岛路校区学生称:“没穿校服裤,他要罚你50块钱,你不想交钱他就给你下处分,给你下处分你就毕不了业,拿不了毕业证,你来这个学校就为了毕业证的,那你不想下处分就只能交钱。”

  学生们告诉记者,为了能够避免处分顺利毕业,他们只好按时上交了罚款,那么这些收上去的钱用来做什么了呢?记者向值班老师进行了了解。“罚钱就是30、50那种,改了就退给你,罚钱不是手段也不是目的,是为了让你改那些习惯。”值班老师说。

  但是学生们表示,自己上交的罚款从没有被退还过,不仅如此,交上的罚款,老师也不会给任何的收据或者凭证。

  乱!校规和班规 罚款普遍存在

  记者随后以学生家长的身份来到了学校制冷专业的班主任办公室,见到了三名班主任老师。面对记者的询问,其中一名班主任否认了收罚款的说法,一番打量之后,这位班主任突然话锋一转给出了另一种说法。“学校都是有规定的,比如你吸烟,一次50都是有规定的。”

  这名班主任承认,在他们学校的确存在向学生收取罚款的情况,但这是学校的规定,收上来的钱是要上交的。

  见记者再三询问,办公室里的另一名班主任表示,为了更好的管理学生,除了学校制定校规之外,每个班级也有相应的班规。

  记者调查后发现,青岛海洋技师学院团岛校区的确存在着学生犯错,班主任收取罚款的情况,而班主任则表示这是学校统一规定的,交的钱是要交给学校的学工处,而前期调查的只是青岛海洋技师学院的团岛分校,看来要彻底弄明白学校主张收罚款的事,还得到总校找一探究竟。那么在青岛海洋技师学院的总校,是否也存在这样收取学生罚款的情况呢?

  在采访中,总部的不少同学都表示,自己也被罚过钱,那么,这些十多岁的孩子犯了错被罚的钱又从哪来呢?青岛海洋技师学院菏泽路总校区学生告诉记者:“有时候罚的多一个周没饭吃,罚的少两天没饭吃。”

  对于事件进展,齐鲁网将持续关注。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