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楼市汽车 - 雷克萨斯副总朱江辞职 国产仍无时间表
雷克萨斯副总朱江辞职 国产仍无时间表
加入时间:2017-2-20 9:23:13  来源:新京报

朱江在雷克萨斯期间,雷克萨斯在中国呈现“量”与“质”的提升。图/视觉中国朱江在雷克萨斯期间,雷克萨斯在中国呈现“量”与“质”的提升。图/视觉中国

  2017年春节期间被传得沸沸扬扬的雷克萨斯中国副总经理朱江“出走”的传闻终于有了定论。上周,雷克萨斯(中国)官方表示,朱江确实已提交辞呈,并计划于本月28日正式离职,但目前并没有给出接替的人选。

  对于市场始终关注的雷克萨斯国产化问题,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江积哲表示:“雷克萨斯并不想成为另一个宝马或奔驰。”

  去 向

  下一站蔚来?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朱江在雷克萨斯内任职副总经理,掌管市场、公关和产品企划三大业务,但从2017年1月起,雷克萨斯中国对市场部进行重组,整合原市场部和公关部职能,将公关团队并入重新组建的市场部。

  将公关部从市场部中剥离出来,是当初朱江在加盟雷克萨斯之后不久做出的重大决策之一。雷克萨斯这次调整,被业界认为是将朱江的权力架空,由此将会导致朱江主动请辞。消息传出后,朱江本人亲自辟谣,称自己是“被离职”。

  然而,时间刚刚过了半个多月,朱江和雷克萨斯官方均坐实了离职的消息。朱江通过微信发布消息称,“以雷克萨斯的身份正式和大家告个别。”朱江对外公布称,他已提交辞呈,目前也处于休假状态,并计划于本月28日正式离职。

  任职雷克萨斯副总经理短短两年半后,朱江尚未透露自己的下一站在哪里,业界有传言称其将任职蔚来汽车高管,但该消息被朱江否认。

  助 力

  雷车年销量破10万

  朱江在雷克萨斯任职虽时间不长,但却让该品牌在中国呈现“质”和“量”的双重飞跃。

  在“质”上,过去的两年时间里,朱江通过一系列的营销策略及手段,让雷克萨斯在大众心中形成一个清晰的品牌形象。“匠心”一词,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很显然,朱江也将“匠心”作为雷克萨斯发展的关键词。

  在“量”上,一年时间,雷克萨斯就完成了新款ES、IS200t、新款GS、新款IS以及雷克萨斯LC500h等多款车型的发布。密集的产品投放带来的销量的快速增长,2016年7月至12月,连续6个月单月销量接连破万,使得雷克萨斯提前完成了去年的销量目标。

  根据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雷克萨斯在华销量高速增长25.6%,达到10.9万辆,这是自雷克萨斯品牌进入中国12年以来,首度完成10万辆的销量目标。今年,雷克萨斯的销量也得到了延续,1月份,雷克萨斯在华销售9411辆,同比增长7.3%。

  现 状

  国产仍无时间表

 虽然有了多款产品的密集投放,以及朱江在市场推广上做出的诸多努力,让雷克萨斯拿到了历史最高成绩,但是业界普遍认为,单纯依靠进口,后续增长空间并不大。

  目前国内豪华车市场竞争激烈,主要分为两个层次,前三名是奥迪、奔驰和宝马之间的竞争,而雷克萨斯则与凯迪拉克、沃尔沃、捷豹路虎一直在争夺豪华车市场第四的排名。

  上述这七大豪华品牌中,除雷克萨斯外,其他品牌均已在中国进行本土化生产,由此带来的好处是降低产品生产,迅速扩大市场占有率。

  面对竞争对手的快速增长,雷克萨斯却仍未将国产提上日程表。

  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江积哲曾表示:“雷克萨斯并不想成为另一个宝马或奔驰。如果只是为了降低价格而国产,从而提供给用户一个体验感较差的产品,这并不是我们所希望的。”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