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山东省质监要求“双随机一公开”全覆盖
山东省质监要求“双随机一公开”全覆盖
加入时间:2017-2-20 8:26:06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戚晨)2月16日-17日,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宣读了山东省副省长王随莲对省质监系统的批示,传达了全国质检工作会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精神,8个市局作了典型经验发言,省质监局局长张宁波作了题为《靠前谋划,凝心聚力,敢于担当,为提升全省质量品牌发展水平而奋斗》的工作报告。
  张宁波在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全省改革发展的中心任务,以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服务和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立足部门职责,发挥职能作用,勇于创新,敢于担当,较好地完成了省委省政府赋予的各项任务,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确定,2017年全省质监工作的总体指导思想是: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围绕质量品牌发展中心任务,坚持“一个定位,三个提升”,坚持走在前列,深入落实中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质检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新时期标准质量品牌建设提出的新要求,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任务,靠前谋划、凝心聚力、敢于担当,努力提升全省质量品牌发展水平。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全省质监工作要突出“一个关键”,就是讲政治、讲纪律、守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落实“一个主责”,就是各级党组织都要认真落实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
    围绕“一个中心”,就是紧紧围绕全省质量和品牌建设这个中心,通过质量品牌建设,促进发展方式转变,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提质增效,最终转到以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的发展轨道上来。
    推进“四个转变”,就是推进质监工作由监管向服务转变,由监管向全面提升质量发展转变,由传统监管向依靠信息化监管转变,由传统上依赖质监系统自身支撑体系向依赖培育利用社会专业化技术服务机构转变。
    抓住“四个重点”,就是按照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新的要求,抓住开展质量提升行动,逐行业制定质量提升计划;加快“山东标准”建设;突出抓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提升山东品牌实力;加快建设一批适应现代产业发展的检验检测技术服务平台。
    确保“两个底线”,就是加强产品质量监管、特种设备监管,确保产品质量安全、特种设备安全。
    提升“七个能力”,就是各级各单位要提升谋事能力,提升执行能力,提升计划能力,提升落实能力,提升科研能力,提升信息化监管能力,提升服务能力。
    做好“两推开四推广”,就是一季度之前在全省全面推开“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全面推开电梯应急救援服务平台建设;全面推广计量超市服务为民;全面推广帮扶梁山专用车质量提升的典型经验做法;全面推广昌邑环卫标准化模式;全面推广青州公共自行车标准化模式。
    决定“一个实干”,就是转变理念作风,撸起袖子,扑下身子,以豁出去的精神、拼上去的干劲才能完成好上述艰巨任务。
  会议要求,全省质监系统2017年要重点抓好以下6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紧紧围绕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这个中心,充分发挥牵头和综合协调作用,全面实施质量强省战略,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二是紧紧围绕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这个中心,充分发挥“标准倒逼”作用,加快“山东标准”建设。三是紧紧围绕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这个中心,补齐品牌短板,加快培育品牌发展新优势。四是紧紧围绕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这个中心,加强质量基础建设,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五是紧紧围绕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这个中心,全力加强质量安全监管。六是紧紧围绕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这个中心,夯实基础、筑牢防线、做好表率,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自身建设。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