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标的公司一宗土地被查封 金城医药刚并购即“踩雷”
标的公司一宗土地被查封 金城医药刚并购即“踩雷”
加入时间:2017-2-20 8:17:16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时超)通过并购而来的资产,对于上市公司来说并不一定是提升业绩的良药,也有可能是对其经营带来风险的毒药。18日,金城医药(300233)公告称,公司刚刚收入囊中的北京朗依制药有限公司遇到了麻烦。
    公告显示,朗依制药是金城医药通过向北京锦圣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达孜星翼远达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发行股份方式购得的资产,其100%股权过户手续及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已经完成。不过,近日金城医药突然收到朗依制药、锦圣投资、达孜创投的通知,称其三方收到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法院送达的(2017)京0113民初2734号《民事传票》、《民事起诉状》,悉知原告北京建工一建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与朗依制药、锦圣投资、达孜创投建设施工合同纠纷一案已经被该法院受理。
    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此次是因原告建工一建与朗依制药就施工合同款项支付金额协商不一致而向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法院起诉,要求朗依制药支付其尚欠施工款2308.84万元、自结算之日起至起诉之日止的利息101.81万元及自起诉之日起至给付之日止的施工款违约金;同时请求达孜创投、锦圣投资对上述欠款、利息及违约金承担连带责任,并由朗依制药、达孜创投、锦圣投资承担本案诉讼费。
    虽然截至公告发布日本案尚未开庭审理,但根据朗依制药收到的河北省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2017)冀09财保2号之一民事裁定书,因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申请诉前财产保全,朗依制药名下京顺国用(2010)出字第00020号土地已被河北省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查封。显然,这对朗依制药经营发展已带来一些隐患。
    有业内分析人士表示,标的公司刚被并购就涉诉的案例,即便在A股市场也并不多见,事前尽职调查或存在问题,事态发展仍有待观察。金城医药则称,朗依制药目前生产经营正常,本次诉讼事项有待法院进一步审理,公司将依照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