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看天下 - 父亲登整版广告 与儿子脱离父子关系成“兄弟”
父亲登整版广告 与儿子脱离父子关系成“兄弟”
加入时间:2017-2-16 9:47:32  来源:现代快报

一位父亲的登报声明
2
一位父亲的登报声明

  2月15日,杭州《都市快报》第五版整版刊登了一则题为《关少尘,我要跟你“脱离父子关系”》的声明。

  确切地说,这是一封父亲写给90后儿子的信。

  这位父亲称,儿子从小爱跟老爸一起玩,但上高中、考进大学以后,父子俩的沟通越来越少:儿子的微信朋友圈屏蔽老爸;常不接老爸电话;在本地上学,回家却越来越少。

  这位父亲说,父子交流越来越少后,他开始思考,研究像儿子一样的90后人群。他是在了解90后和儿子在这个阶段的作为后做了这个决定。

  这个父亲貌似做了“冒天下之大不韪”的举动,却道出了很多父亲的心声。父亲没错,儿子也没错。“代沟”或许很难跨越,但当你了解90后并愿意融入他们的世界时,“代沟”也就是一层窗户纸的厚度。

  据《都市快报》

  关爸爸的登报声明(节选)

  关少尘,我要跟你脱离父子关系

  为尔憔悴尽,不愿忧伤终老。说尽平生意,惆怅此情难寄。当我落笔的时候,就知道没有回头路了。

  你小的时候说爸爸是你的英雄。你喜欢跟着爸爸,甚至我出差你都跟去“旅游”。我还教你下象棋、打扑克、打乒乓球……那个时候,英雄没有累。你喜欢学画画,我顶着你妈和众亲朋异样眼光的压力,“令人发指”地支持你!好在你如愿考进杭师大动漫系,成了马云的校友。

  但你变了,不爱理我了!你的微信朋友圈我看不到了!给你打电话,很多时候你都是通话中把手机扔一旁自顾自干别的,你以为我不知道!为数不多回家的时候,你每次坐在沙发上看手机、看电视,我一靠近便站起来走开!我们之间仿佛隔了个弹簧,我越是靠近,你躲得越远!很多瞬间,英雄累觉已迟暮!

  慢慢地我知道,你们都在玩B站,玩王者荣耀;看鬼畜,玩二次元;追鹿晗,追吴亦凡……所以我明白,与其向90后讲道,不如和90后一起胡闹!

  所以我决定,即日起,和关少尘“脱离父子关系” !成为“兄弟” !

  所以我要登报!让你的学校知道,让你的老师、同学和玩伴知道,让所有的亲友和同行同事都知道!这样我们“兄弟”并肩闯荡江湖时,即使在他们面前也会从容。

  我想和你如兄弟般携手同行,一起乘风破浪,一起干大事!前20年你是我儿子,后60年你是我兄弟!

  以后我叫你少尘,你叫我老关。有你有我,便有江湖。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