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公司 - 北京同仁堂再登质检黑榜 炙甘草含量测定项目不合规定
北京同仁堂再登质检黑榜 炙甘草含量测定项目不合规定
加入时间:2017-2-15 9:13:54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孙麒翔 郭秀娟)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天津质量监督委员会”)官网公布2016年下半年药品质量监督抽验结果,其中,北京同仁堂(亳州)饮片责任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仁堂(亳州)饮片公司”)再登黑榜。

    公告显示,为加强药品监管,保障药品使用安全有效,天津质量监督委员会组织对天津市药品生产、经营、使用环节的药品进行了质量监督抽验。检查结果显示,抽验中有25批次药品不符合标准规定。其中,同仁堂(亳州)饮片公司生产的批号为601132240的炙甘草含量测定项目不符合《中国药典》2015年版一部相关规定;太康海恩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150704的诺氟沙星胶囊因【检查】溶出度不符合《中国药典》2010年版第一增补本登上黑榜;北京仟草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131118003的牡丹皮因【含量测定】不符合《中国药典》2010年版一部被通报。

  天津质量监督委员会表示,天津市市场监管各级执法部门已经对监督抽验发现的不合格药品依法进行了查处,下一步将加大对中药饮片质量的监督检查力度。

  同仁堂(亳州)饮片公司屡登黑榜。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10月,同仁堂(亳州)饮片公司生产的批号为601182539的熟地黄含量测定不合格被湖北省食药监局通报;2016年2月,同仁堂(亳州)饮片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130601的翻白草因性状不合格被山东省食药监局通报;2008年,同仁堂(亳州)饮片公司生产的批号为805270210的瓜蒌因性状检查不合格被山东省食药监局通报。

  据了解,同仁堂(亳州)饮片公司隶属于北京同仁堂药材有限责任公司,是北京同仁堂在全国惟一的中药饮片生产企业,集中药材良种繁育、种植,中药饮片和中药养生保健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于一体,主营中药饮片和中药养生保健品。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