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热点 - 国华东方美郡北京大风车幼儿园收费惹争议 保教费每月1万
国华东方美郡北京大风车幼儿园收费惹争议 保教费每月1万
加入时间:2017-2-15 8:55:49  来源:济南时报

国华东方美郡北京大风车幼儿园收费惹争议 保教费每月1万

  位于旅游路上的国华东方美郡北京大风车幼儿园 记者张晓园 摄

  每月保教费1万元(小区业主8000元左右),入园需交齐一年的保教费,另交服装代办费7200元、餐费60元/天……这是济南市一所名为国华东方美郡北京大风车双语幼儿园开出的价码。幼儿园收费为什么这么高呢?令人咋舌的费用收费依据是什么?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

  市民反映 保教费每月万元,却无办园许可

  “跟我们小区一墙之隔有一个名为北京大风车的幼儿园,号称是国际园,有全职的外教授课,每月仅保教费就要缴纳1万元,一年下来单这一项就得十多万。10万元,已远远超过一名大学生4年的学费,即便是读民办大学,4年下来也不会超过这个数。”昨日,住在旅游路的市民孙先生向本报反映,济南出现了一个“天价”幼儿园,“收费这么高,究竟合不合理?”

  孙先生告诉记者,选择幼儿园首先考虑的是就近原则,他们小区周边大风车幼儿园距离是最近的,“就是图老人接送孩子方便,不用开车,但是过去一问,价格这么高,我们这些工薪阶层即使咬咬牙也供不起。”

  记者随机采访中,不少孩子家长感慨,“供个两三岁的小孩上幼儿园,比供个大学生都难!”一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该幼儿园虽收取高价费用,但是没有办园许可,属于违规经营。

  园方回应 收费高在教育理念新,双语授课

  14日上午,记者在旅游路国华东方美郡小区旁找到了这家幼儿园。该园的园长介绍了幼儿园的相关情况:幼儿园属于国华东方美郡小区的配套幼儿园,于去年4月份开园,目前处在试运营阶段。

  园长解释了收费高的原因:“一是我们定位是国际高端的幼儿园,有全职的外教老师和外语助教,双语教学;二是我们教学课程使用先进的教材,去启发孩子的思维,让孩子去探究,有外出实践课,课程方面丰富多样化。”

  当被问及有没有收费依据时,“具体我不是很了解,他们(指北京大风车教育集团管理层)这样定价肯定有他们的道理。”该园长表示,与公立幼儿园有财政补贴不同,他们需自负盈亏。“除去高标准的硬件配置,我们老师待遇也高于其他幼儿园,核算一下成本,园方感觉这个定价是可以的,而且孩子所交费用的80%左右都是用在孩子身上。”

  该园招生老师表示,该园与其他幼儿园定位不同,“主要针对有意向让孩子出国的家庭、外籍人员以及对教育品质要求高的家庭。”

  部门说法 因收费过高,未受理该园办园申请

  针对市民的反映,记者就幼儿园无办园许可证以及收费高等相关问题采访了市中区教育局和物价局。

  市中区教育局学前科工作人员表示,该幼儿园已提交办园许可申请,也已调查过该幼儿园,其建筑设施及安全性都已满足办园要求,“暂时未受理该园申请的原因正是该幼儿园的学费过高,我们鼓励大风车幼儿园办成利民惠民型幼儿园。”该工作人员表示,对于该园的办园许可申请,还需等待幼儿园负责人是否调整收费再作决定。

  对此,市中区物价局工作人员表示,民办幼儿园是可以自我定价的,属于市场调节价。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