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热点 - 5天收费154元 济南市民质疑省立医院东院停车费太贵
5天收费154元 济南市民质疑省立医院东院停车费太贵
加入时间:2017-2-14 16:17:27  来源:无线济南

5天收费154元 济南市民质疑省立医院东院停车费太贵

5天收费154元 济南市民质疑省立医院东院停车费太贵

  济南市民孙先生向无线济南客户端爆料称,父亲因为胃病2月6日住进了省立医院东院,2月11日孙先生去缴纳停车费,缴费单打出来的时候被吓了一跳:5天的时间收费154元。

5天收费154元 济南市民质疑省立医院东院停车费太贵

  今天下午,无线济南记者来到省立医院东院,孙先生向记者出示了停车缴费单,表示这样的收费实在太高,“听说齐鲁医院等一些市级大医院停车都是不收费的”,孙先生质疑医院收患者停车费就是不合理。

5天收费154元 济南市民质疑省立医院东院停车费太贵

  省立医院东院停车交费处一位负责人介绍说,省立医院东院建立以来,有3年多的时间院内停车是不收费的。那时候,周边居民、单位的车辆在医院里乱停乱放,挤占了患者的停车位,让许多患者怨声载道。为了解决患者停车难的问题,医院停车场于2016年8月5日正式开始运营。而且,停车场的设立以及停车费用的制定都经过了相关部门的核准,合理合法。

  5天收费154元 济南市民质疑省立医院东院停车费太贵

停车收费公示栏

  那么,2元/小时的收费标准是不是太高呢?对此,记者咨询了市物价局收费处的工作人员。对方称,根据1999年制定的相关规章制度,允许医院停车场收费,2元/小时的价格也符合法律规定。孙先生5天收费154元的停车费用是按照合法的收费标准计算出来的,医院不存在违法违规情况。

  该工作人员证实,齐鲁医院等市级大医院的确有患者出示病例就可免停车费的情况。去年省卫生厅也曾下发通知,规定患者出示病例,医院方面不得收取患者的停车费,但是这个规定目前已经废止了。所以说,医院收取患者停车费不违法。工作人员还透露,济南市正在研究制定相关法规,强制医院方面适当减免患者的停车费。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