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图 - 只怪夜太美沉醉不愿归 四大园区试亮灯“一湖一环”添光彩

 

只怪夜太美沉醉不愿归 四大园区试亮灯“一湖一环”添光彩




大图  加入时间:2017-12-26 9:23:38  来源:济南日报 

只怪夜太美沉醉不愿归 四大园区试亮灯“一湖一环”添光彩

  昨晚,正在进行“一湖一环”景观照明工程调试的大明湖夜景美丽迷人。(本报记者 吕传泉 摄)

只怪夜太美沉醉不愿归 四大园区试亮灯“一湖一环”添光彩

昨晚,东护城河开始景观亮灯调试。(本报记者 吕传泉 摄)

  本报12月25日讯 “一湖一环”景观照明工程完工时间临近,连日来,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的四大园区逐步进入夜间试灯环节,璀璨的灯光让附近居民先开了眼。

  “一湖一环”景观照明工程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2017年重点项目之一,是省内实施的第一个大型专项灯光项目,是“泉城夜宴”项目全市夜景亮化系统升级工程的启首工程。

  25日晚上7点,记者在大明湖景区新区看到,路灯、瓦楞灯、照树灯、河道灯把夜晚的大明湖打扮得光彩夺目。景区的制高点——超然楼的灯光以暖黄色为主色调,从远处看光芒四射。沿湖一带成排的大树在照树灯的照耀下,营造出“火树银花”的景观效果,“发光的树”和小桥、湖水映衬到一起,整个画面绮丽多姿,引人入胜。

  记者站到大明湖南岸一处高楼向下俯瞰,红、橙、黄、绿、青、蓝、紫……多彩的灯光已经把大明湖的湖岸、绿树、建筑完全勾勒出来。在一些重要节点,灯光还能变换颜色,相当抢眼。流光溢彩的大明湖与远处高楼大厦的灯光融为一体,构成繁华的泉城夜景,煞是好看。

  “以前,大明湖景区的晚上主要靠路灯照明,让大家散步、健身时能看清路,而不少地方还是黑黢黢的,不敞亮。现在这些灯一安装,太美了!”“以后,我们在这广场跳舞可更带劲了!”如梦似幻的灯光让大明湖畔既温暖又靓丽,不少市民边走边看,提前尝鲜。

  “这几天,大明湖风景区、环城公园、五龙潭公园、趵突泉公园都在试灯,效果还不错。”据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大明湖、护城河已基本亮起来了,五龙潭和趵突泉两园还有部分节点在抓紧施工。“一湖一环”灯光亮化工程兼具照明和景观两大功能。它的实施,不但能扮靓泉水核心区的夜景,更将为备受期待的“明湖秀”表演增光添彩。“2017年新年,大明湖免费开放;2018年新年,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四园区亮灯,景区连续两年给市民送上新年礼物!”

  据悉,“一湖一环”亮灯工程推进过程中,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同步提升了安防系统。安防系统包括监控系统、背景音乐系统和消防报警系统等,为夜游的市民、游客构建全方位的“安全网”。

原标题:只怪夜太美沉醉不愿归 四大园区试亮灯“一湖一环”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