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看天下 - 今冬流感这么凶,原来是它在作祟!主要通过飞沫传播
今冬流感这么凶,原来是它在作祟!主要通过飞沫传播
加入时间:2017-12-13 13:43:25  来源:齐鲁壹点

 最近的这一波感冒,让不少市民中招,省城一些医院就诊患者也较往常增加一倍。12日山东省卫计委发布流感防病信息提示,专家分析今年流行的主要是乙(B)型流感病毒。

 

  12日,山东省卫计委官网发布流感防病信息提示。当前正值冬季,气温较低,空气干燥,是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及时了解我省流感疫情情况,省卫计委组织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对全省流感疫情进行了分析研判。

  根据我省流感监测情况,结合往年疫情情况,专家分析我省已进入流感流行高峰期(每年12月到次年2月),今年流行的主要是乙(B)型流感病毒。据介绍,流感病毒分为甲(A)、乙(B)、丙(C)三型,常见的甲型流感病毒有H3N2、H1N1两种,乙型常见的有BV、BY型两种。

  省卫计委分析,流感病毒型别较多,往往在一个年度会出现1至2个优势亚型流行,1至3年循环一次。流感病毒容易发生变异,一般2至3年同一个亚型流感病毒会发生不同程度的变异。而且人患流感后仅对同一亚型的流感病毒有一定免疫,且维持的时间不长。因此,由于流感每年都会发生流行,而且流行病毒型别可能会不同,所以有的人可能会反复得流感。

  患者和隐性感染者是流感的主要传染源,主要通过其呼吸道分泌物的飞沫传播,也可通过接触患者的呼吸道分泌物污染的物体(如儿童玩具),再经手接触自己的口、鼻、眼而导致感染。流感常见潜伏期为1-4天(平均2天),从潜伏期末到发病的急性期均具有传染性。

  省卫计委提醒,在流感高发期,要经常开窗通风,适量运动、充分休息,尽量不到人多拥挤的场所,外出尽量佩戴口罩。托幼机构、学校等人员密集单位要落实晨午检制度,集体场所的流感患者应主动报告,并居家或住院隔离治疗。同时,要及时接种流感疫苗,北方片区的流感疫苗接种供应和接种有明显季节性,一般在9月份开始供应和接种,尽量在当年12月份之前完成接种。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王小蒙)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