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济南CBD再引世界500强 片区内所剩土地已经不多
济南CBD再引世界500强 片区内所剩土地已经不多
加入时间:2017-12-13 9:24:1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首席记者  王延锋  济南报道                                

    继引入绿地、华润、平安、复星之后,济南CBD核心区内将再次引入世界500强企业。济南市国土资源局11日公布了济南CBD核心区内第五批土地的挂牌条件,要求土地竞得人必须为世界500强企业,而且要位列前200名之内。
    去年以来,济南CBD片区进入大规模开发,其所出让的土地大都绑定了较高的进入门槛和产业引入条件。“这将为CBD未来的金融商务产业发展奠定基础。”合富辉煌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许传明向经济导报记者说道。

须引入3家区域金融总部

    本月31日,济南市将迎来今年最后一次土地拍卖。这次土拍涉及CBD片区共9宗土地,面积达232.27亩。其中,有8宗土地将捆绑出让,包括住宅用地3宗,商业商务土地5宗;另1宗土地要建设轨道交通线网控制中心。
    济南市国土资源局11日公布了CBD土地的挂牌文件,其中绑定出让的8宗土地进入门槛非常之高,其第一条就要求竞买人须为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前200名企业或其控股子公司(子公司可多层级,500强以2017年美国财富杂志公布的企业名单为准),土地竞得人还必须在A-1地块建设330米超高层建筑,而且要在2018年8月底前开工,2022年年底前竣工并交付使用。
    除此之外,本次出让还绑定了一些产业引入条件。土地竞得人必须在该片区内引入3家(含)以上取得“一行三会”(指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所颁发的金融许可证的金融机构区域总部;竞得人必须在该片区引入2家(含)以上2017年美国财富杂志公布的世界500强企业的区域总部;引入3家(含)以上总资产规模在千亿以上的国企区域总部。
    本次出让的土地仅允许竞买人成立不超过3家全资子公司进行开发建设;土地出让竞买保证金、出让成交价款均以不低于15亿元人民币用外资缴纳。未来建成之后,竞买人(或其关联人)还须自持整体运营部分商务办公产品,运营时间须达20年(从获取竣工备案证时间起算),面积不低于5万平方米。

CBD所剩土地无几

    据济南市国土资源局网站信息,从去年以来济南已经5次大规模出让CBD片区的土地,每次出让都绑定有超高层项目的建设。本次出让的土地包含330米的超高项目,这是济南CBD内的第三高,代表“山、泉、湖、河、城”中的“城”元素。至此,CBD的5宗超高层用地已经全都供应,“五指山”雏形渐显。前4个超高层已经被绿地、华润、复星、平安4家拿下,全是世界500强企业。
    除了这5次大规模的土地供应,CBD片区还零星地供应过其他土地。比如,今年10月份,济南CBD内一宗标号为2017-G110地块出让,被岚桥集团以20748万元的起始价拿下。此次出让要求竞得人须将企业总部迁入,另外还要引入银行、保险及金融机构总部。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在CBD片区的土地出让中,大都需要绑定产业引入条件,引入的产业包括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业,也有影院、中华老字号等服务业,未来的CBD内将不仅有大量产业,还会有配套齐全的商业类配套。
    在住宅用地方面,本次土地供应之后CBD内所剩的住宅用地已经很少。未来几年,济南CBD将进入全面大开发阶段。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