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山东跨境电商红利加码
山东跨境电商红利加码
加入时间:2017-12-11 9:35:25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初磊)商务部近日发布的扩大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过渡期政策信息显示,自明年1月1日起,将过渡期政策使用的范围扩大至合肥、成都、大连、青岛、苏州等5个城市。
    跨境电商迅猛发展,与此同时,针对跨境电商的监管,也在不断调整。新政将为跨境电商带来哪些红利?
    “本次扩大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过渡期政策,是政府又一次支持发展跨境电商的信号,国内跨境电商政策红利不断加码,将规范并加速整个跨境进口电商行业发展,打造良好的消费环境。”10日,接受经济导报记者采访的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曹磊表示。
    顺应“互联网+外贸”发展趋势,山东省不断推动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去年跨境电商交易额达53亿美元,增长30%,“9610”项下跨境电商出口达到4099万美元。今年前3季度,跨境电商出口增长35.4%,其中“9610”跨境电商零售出口增长4.8倍。山东认定了9个省级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8个产业聚集区、5个海外仓,青岛市是目前省内惟一一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去年4月7日公布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清单》,让山东跨境电商记忆犹新,当时济南的“聚洋货济南综保区进口商品交易中心”绝大部分营业项目就在这场风波中撤柜。这也正是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缺位”的尴尬,与广东、浙江等南方省份相比,山东跨境电子商务尚处于起步阶段,传统外贸企业的“触电”意识和能力较弱,从事跨境电商业务的企业数量少、规模小,山东将继续推动济南、威海等市申报国家级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过渡期政策延期并扩大使用范围,充分体现了国家对于新业态、新模式‘包容审慎’的监管理念,保持了现有政策的连续性,稳定了行业预期,将极大助推跨境电商行业快速发展。”曹磊表示。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