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跨境电商过渡政策使用范围再增5城 合肥成都大连等
跨境电商过渡政策使用范围再增5城 合肥成都大连等
加入时间:2017-12-8 10:00: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继天津、上海等10个城市之后,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过渡期政策使用范围再次扩大。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昨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2018年1月1日起,将过渡期政策使用的范围扩大至合肥、成都、大连、青岛、苏州等5个城市。

  2016年4月8日,财政部、国家发改委等11个部门制定的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政策正式实施,除将行邮税改为综合税外,还对进口货物实施一般贸易监管模式。不过,一个多月后,相关部门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新政中有关监管要求给予一年过渡期。2016年11月,过渡期进一步延长至2017年底。

  今年9月20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将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过渡期政策再延长一年至2018年底,即继续对天津、上海、杭州、宁波、郑州、广州、深圳、重庆、福州、平潭等10个试点城市(地区)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暂按照个人物品监管。

而此次商务部则透露,从明年起将过渡期政策使用的范围扩大至合肥、成都、大连、青岛、苏州等5个城市。

  从上述15个城市来看,福州和平潭是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保税进口试点城市,其余13个城市都是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商务部研究院电子商务研究所所长张莉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国家鼓励进口,跨境电商进口是扩大进口的一个重要方式。未来相关部门会根据区域布局来增加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试点城市数量,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过渡期政策使用范围也可能会继续扩大。

  此外,高峰还在发布会上透露,商务部正在抓紧研究制定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方案,帮助企业平稳过渡。

  张莉表示,最近一段时间,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的部分政策已经实施,但备受关注的化妆品和奶粉等产品的备案、清单目录等政策未来或将根据跨境电商特点和企业实际需求来进行调整。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