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济南、青岛入围2017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排行榜前20名
济南、青岛入围2017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排行榜前20名
加入时间:2017-12-7 10:58:24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济南12月7日讯 记者从济南市发改委网站获悉,近日,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发布2017年中国城市营商环境前20名城市,广州、北京、深圳、上海、重庆位居中国城市营商环境前五名。第六名到第十名是南京、杭州、宁波、青岛、武汉。第十一名到第二十名分别是天津、西安、成都、海口、济南、长春、南昌、福州、大连、长沙。其中,济南位列城市营商环境指数第十五名,营商软环境指数第六名。

具体公告具体公告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实行高水平的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政策,全面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保护外商投资合法权益。凡是在我国境内注册的企业,都要一视同仁、平等对待。此前7月17日召开的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提出,要改善投资和市场环境,加快对外开放步伐,降低市场运行成本,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加快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推动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特大城市要率先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

  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中国城市营商环境课题组选取全国直辖市、副省级城市、省会城市共35个城市(西藏拉萨因为数据缺乏,不参加排名),根据6大类指标,即软环境(权重25%),市场环境(权重20%)、商务成本环境(权重15%)、基础设施环境(权重15%)、生态环境(权重15%),社会服务环境(占10%),来测算2017年各城市营商环境指数。上述测算选用的数据来自2016年各个城市统计公报,2016年各个城市环境公报,以及世界银行、各地统计局、各市交通局等部门。

  济南位列城市营商环境指数第十五名。从城市营商环境来看,广州、北京、深圳、上海等一线城市营商环境优势明显,他们形成了对人才、资源、资金、技术等长期的磁石效应。这些地区经济活跃,投资创业需求旺盛,社会对开办企业便利化要求更高,对开办企业领域的便利化程度等服务方面要求更高。

  软环境指数排名中,济南位列第六名。营商软环境指数包括开办企业、执行合同、财产登记、内外资投资增速、税负水平五个指标,权重分别为20%,前三个数据来源于世界银行的调查。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