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全国国际学校百强山东占6席
全国国际学校百强山东占6席
加入时间:2017-12-1 9:14:14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孙罗南)11月30日,胡润百富旗下国际教育平台胡润百学发布《2017胡润百学·中国国际学校百强》。这是胡润百学首次发布“中国国际学校”排行榜。
    上榜国际学校平均每学年学费15万,最高的近30万。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如果从小学上到高中12年,平均直接成本就要近两百万,这对很多家庭来说是一笔很大的投资。”
    这份榜单共录入了来自23个中国城市的前100所最好的国际学校,其中前50名排名分先后顺序,后50名排名不分先后。“这是我所看到的中国第一份全面梳理全国国际学校的排行榜。”胡润说。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在《2017胡润百学·中国国际学校百强》中,山东共有6所学校上榜,其中青岛4所、济南1所、潍坊1所。
    根据胡润发布的报告,青岛美亚国际学校自2011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正式成立以来,经过多年发展,目前学校开设了18个月至18岁的各层次教育课程,包括学前教育、小学、中学和高中。目前已有来自29多个国家170多名外籍学生在校就读。现任校长Chris Vicari。
    青岛墨尔文中学成立于2012年,青岛墨尔文中学是由英国传统贵族学校授权并认可,英国墨尔文学院创建于1865年,是著名的贵族学校,毕业生包括两位国家首相、两位诺贝尔奖获得者。现任校长John Kenny,在世界8个国家有超过35年的教育经历。招收初中-高中的中外籍学生,现有学生约500人。
    青岛国开中学国际部隶属于国开教育集团,创建于2013年,面向国内外3-18岁学生。采用中美教材结合。
    青岛孔裔国际公学由孔子第76代传人孔令涛创建,现有学生400名。
    济南外国语学校(三箭分校)国际课程中心成立于2010年,引入英国剑桥A-Level课程和美国大学理事会AP课程,并与国内高中课程实现有机结合,为优秀高中生提供在国内接受优质国际教育的机会,架设通往世界一流大学的直通车。
    山东潍坊一中国际部始建于1913年,称“潍县县立中学”,其前身是创办于1759年的“潍阳书院”,1952年更为现名。2009年学校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贵林教育局联合成功举办中外合作办学高中课程项目班,建立国际部,被确定为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美国加州大学生源基地。
    胡润表示,“我们这个中国国际学校排行榜的出发点主要是为家长择校考虑的,另外也面向国际大学的招生官。希望这个榜单能为家长选择国际学校提供更多的信息,以此为起点,通过对各所学校的课程体系、软硬件水平、升学情况、校园活动、学校环境、成本等进行综合考量后,找到最适合自己孩子的学校。另一方面,希望这个榜单能帮助国际大学的招生官们梳理那些最受国际教育专家认可的中国国际学校。”
    榜单显示,上海和北京是中国优秀国际学校的重要集聚地,百强中占近一半;其次是广州、深圳和苏州。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