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山东口岸首次查获不合格入境仿真饰品
山东口岸首次查获不合格入境仿真饰品
加入时间:2017-11-30 15:15:18  来源:齐鲁网

 随着人们审美和消费观念的转变,价格低廉、设计精美的仿真饰品,得到了越来越多都市丽人的青睐,但华丽的仿真饰品在带给人们美丽的同时,却可能隐藏着危害人体健康的各种危险。近日,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对一批来自香港的,快递内容为仿真饰品的入境快件进行例行查验的过程中,检出送检样品有害元素含量严重超标,入境快件随即被查扣,这是山东口岸首次在入境快件中检出来自香港的不合格仿真饰品。

  在青岛机场快件监管中心海关与检验检疫联合查验区,记者见到了这批被查扣的入境快件,经查,这批货物共计16公斤,货值1600美元约合人民币1万多元。

  

  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快件科科长王海燕介绍,检测结果是含铅量是31826毫克每公斤,但是根据国家强制性标准的话,超出了国家标准铅含量的要求,小于等于1000毫克每公斤。

  

  

  含铅量超标30倍的检验结果引起工作人员高度注意,随即,工作人员对货物进行全面检查,清点登记完毕后,工作人员按照程序与收货人进行了沟通说明。

  “如果商品不符合要求的话,和货主联系,一个是退运,就是退回贸易国别,第二个就是销毁,这批货物货主要求销毁了,我们就地销毁了。”王海燕说。

  

  重金属超标有大危害

  检疫检疫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使仿真饰品看上去更加光彩夺目,在电镀等工艺过程中通常会加入金属元素,可能导致饰品中含有铬、镍、铅、镉、砷、汞等有害物质超标,长期佩戴会对身体造成危害。这批查获的货是铅含量超标,铅含量超标的话会对人体的血液系统、神经系统、消化系统造成一定的影响,会影响人正常身体的生理机能。

  选购仿真饰品有诀窍

  如何避免仿真饰品华丽外表下隐藏的健康危害?检验检疫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

  一是购买时切勿因为贪图便宜,选择“三无”产品,应尽量选购产品包装上标注所用材质、标签和包装标识等字样的饰品。

  同时,要特别注意耳环等穿刺类仿真饰品,这类饰品因其特殊的佩戴方式使人体对其中有害物质反应较为敏感。

  另外,在选购项链、手链等与皮肤直接接触的配饰,应该尽量少选择颜色过于艳丽,外表过于光亮的饰品,有过敏性和疤痕性体质的消费者不要佩戴仿真饰品。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