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王文涛与外来务工人员座谈:进了济南门,就是济南人
王文涛与外来务工人员座谈:进了济南门,就是济南人
加入时间:2017-11-28 8:47:44  来源:齐鲁晚报

“进了济南门,就是济南人。”27日,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济南市外来务工人员(农民工)综合服务中心四周年座谈会上,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对外来务工人员说。会上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回顾总结四年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情况,重点围绕“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更好的服务,帮助农民工融入城市”的主题开展了座谈交流。

  让外来务工人员的获得感越来越强

  王文涛在讲话时说,四年前,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济南市外来务工人员综合服务中心,作出了“要坚持下去,在实践中完善起来”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四年来,济南市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始终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带着党性、责任和感情,有针对性地解决了外来务工人员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广大外来务工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高,对济南的认同感归属感进一步增强,新老市民共建共享城市发展成果的良好局面初步展现。王文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为济南做出贡献的广大外来务工人员致以崇高敬意,向长期以来关爱帮助支持外来务工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济南的发展离不开外来务工人员的贡献,如何为他们做好服务?王文涛表示,要按照“坚持下去”的要求,切实把好的经验做法坚持下去。要让外来务工人员获得感越来越多。“城市发展的红利,应由全体市民共享,济南在住房、教育、落户等方面为外来务工人员服务的好做法好经验一定要坚持下去,要让外来务工人员幸福感越来越浓。”王文涛表示,对待外来务工人员,要有“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胸怀,有针对性地解决他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要让外来务工人员安全感越来越高。“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是外来务工人员最基本的要求和期望。“我们一方面要高度重视外来务工人员的生产安全、饮食安全、居住安全,另一方面要切实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让他们每一次上班都心里踏实,每一分血汗钱都颗粒归仓。”

  清雅居公租房选房,梁红梅分到新房乐开了花。(资料片)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青先 摄

  把党委政府的关怀关心和温暖传递好

  按照“在实践中完善起来”的要求,济南要切实把完善服务作为永恒的追求。王文涛表示,要突出党建引领,建立外来务工人员基层党组织,培养选拔优秀带头人担任党组织负责人,实现“有党员的地方就有党组织,有党组织的地方就有战斗堡垒”,通过党建引领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发挥服务功能,外来务工人员综合服务中心要始终把服务作为工作核心,根据外来务工人员不断变化的需求来提供服务。要完善服务形式,根据互联网时代的特点创新服务手段,使外来务工人员快速适应城市发展变化、岗位不同要求、动能转换形势。

  此外,还要形成关爱外来务工人员的强大合力。王文涛表示,要切实履行职责,提高办事效率,创新和完善服务内容、服务流程、服务形式。“要提高人员素质,选派优秀人员到服务岗位上,不厌其烦、耐心细致地做好服务,把党委、政府对外来务工人员的关怀、关心和温暖传递好。”同时,还要加强协调配合,各有关部门要履职尽责、密切协同,全社会都要理解尊重、公平对待外来务工人员。

  “进了济南门,就是济南人。”王文涛表示,希望大家能够以主人翁的心态对待济南、对待自己,做有理想追求,有道德情操、有文明素养、有专业技能的“四有”济南人,用勤劳的双手、智慧的头脑,为济南的建设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一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