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 天常股份被举报暂缓发行 “竞争对手狙击”值得玩味
天常股份被举报暂缓发行 “竞争对手狙击”值得玩味
加入时间:2017-11-14 18:58:38  来源:

导报记者 石宪亮

不到上市挂牌交易最后一刻,IPO就存在变数。按照计划,1114日,天常股份将进行公开申购,但在申购前夕,被竞争对手并且同处一地的宏发新材实名举报,该公司IPO被迫暂停。

江苏天常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1113晚上公告,称因发行人出现媒体质疑事项,发行人与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东方花旗证券有限公司协商,出于保护投资者权益的考虑,决定暂缓后续发行工作,暂停原计划于 2017 年 11 14 日进行的网上、网下申购。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东方花旗证券有限公司将认真核查媒体质疑所涉事项。待媒体质疑所涉事项核查结束后,发行人及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东方花旗证券有限公司将及时公告关于本次发行的后续事宜。

118,在新三板挂牌企业常州市宏发纵横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召开发布会,实名举报天常股份拟招股说明书存在严重不实、虚假披露、涉嫌利益输送等问题。

拟上市公司被竞争对手举报,已经成为一种值得玩味的资本现象。对于拟上市公司而言,上市过程时就像金蝉脱壳的过程,一旦完成上市,就能一飞冲天;但这个阶段也是其最薄弱的时间,很容易被其竞争对手攻击,而且毫无反抗能力。所以,在申请上市阶段,老板要做的事情有两条,一是低调再低调,二是广结善缘,让他人利益均沾。

对竞争对手而言,在都不上市时,二者处于平等的市场竞争地位,但一旦有一家公司成功上市,没上市的企业立马就处于非常弱势的地位。所以狙击与自己直接竞争的企业上市,是一些未上市企业的市场化选择,当然,也不排除其对公平正义的追求。

上市后的一些企业同样不喜欢它的直接竞争对手也上市,往往利用专利、商标等诉讼拖延竞争对手的上市时间,消耗对方的人力物力财力。

当然,对于社会公众投资者而言,同地区同行业的竞争对手举报,对拟上市公司进行监督,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不在圈子里,外界很难了解圈子里的事情。毕竟,在上市融资前,谁都愿意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身体哪个地方有毛病,脸上哪个地方有黑斑,都被华丽的衣服、浓厚的脂粉遮住了,不熟悉的人很难看出来。




编辑:JJDBSXL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